切換到寬版
  • 1907閱讀
  • 1回復

[個人分享]鐵球最強論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ken736
 
發帖
3247
icash
13589
威望
2935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07-06-22
鐵球最強論

在UC高達茫茫的歷史中,無數滿載著光輝的機體都一一給我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在它們當中,究竟誰才算得上真正完美的強大機體呢?是搭載核彈,一擊消滅聯邦2/3艦隊的酸漿果?是如妖精般飛舞,玩弄對手于鼓掌的宇宙蝴蝶?是擁有殘像分身,兼備運動性與高火力的怪物機體?還是全身武器,能夠展開光之翅膀的勝利之神?……貌似難以回答的問題,假如你要以此質問我,我卻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說:

“是鐵球!”

對,請先擦去你額上的汗水。你沒聽錯。綜觀UC高達的歷史,我認為,從多角度分析,惟有鐵球方可算得上美麗與實力並重的完美機體!在它面前,一切的MS都要黯然失色,一切的MA都要帖服低首,一切的戰艦都要惶恐不安。即使要稱它是高達歷史上最偉大的機體,也絲毫不過分。

那麼……究竟鐵球它有何過人之處,值得我這樣死心塌地地再三膜拜?別急,且聽我慢慢道來。

首先,從外型分析,鐵球的主體是球型。在所有的立體圖形中,球型公認是最漂亮的形狀。它不具棱角,渾然一體,散發出天然的美感。其流線型的線條,比起那些直來直去的MS、MA們,別有韻味,叫人如癡如醉。更重要的是,球形是一切萬物的基礎。電子、原子、質子……甚至DNA的雙螺旋鏈條結構,都無不是以球型為存在形狀。我國古人創的精深無比的陰陽太極圖,亦成圓球之形。可見,鐵球造型的本身,可說就暗含了萬物起源的道理。怎不叫人肅然起敬?

圓球造型的一個好處,還在於完美地提升了駕駛員的水準。從遠戰講,無論從哪個角度攻擊中鐵球,駕駛員的結果都是一樣的。這就使“無傷害出擊”、“無傷害返航”成為了可能。從近戰講,鐵球主體的任何一部分都能夠巧妙地滑開敵人的實體武器。試想,在《馬沙之反擊》中,馬沙駕駛著夜鶯‧鐵球出擊,最後與阿寶的new高達進行肉搏戰……

阿寶:“看拳!馬沙!”

(鐵球光滑的表面溜開了new高達的手)

馬沙:“哈哈哈哈!!阿寶,未熟啊!”

看,多麼完美的防禦外型,簡直讓人無計可施。

進一步,因為無所謂前後左右上下之分,圓球機體本身就具備了瞬間變換行進方位的能力,而無須像MS那樣顧及姿勢的調整問題。想像一下一個忽進忽退、忽隱忽現,行動毫無規律可循的球體在面前漂浮,那對敵人駕駛員精神上會造成多大的困擾啊。

(因為無法預測行動,拉夫雷西亞的觸手攻擊連西布頓駕駛的鐵球f91的皮都碰不到)

鐵假面:“這、這台鐵球……簡直是怪物!”

再一個好處,圓球機體天生就是全天幕倉系統的理想選擇。理論上說,只要在球的表面點上配置六個監視器,就能完美地組合出一個全天幕駕駛倉來。低成本,高效果,實在是領先了時代一大步。再配合高水準的駕駛員與之前說的瞬間變換方位能力,鐵球可說毫無死角可言!

(阿寶的鐵球RX-78在與賴巴決戰,賴巴成功地滅掉了鐵球的監視器)

賴巴:“好機會!”

阿寶:“看到了!在上面!”

賴巴:“見鬼……”

講了那麼多關於主體球型帶來的好處,現在我們來瞧瞧鐵球的其餘部分。

首先是頭頂的主力武裝,120mm低後座力加農炮。不知道大家留意到沒有,這門加農炮的炮身全長,與鐵球主體的最大圓直徑長,正好符合了黃金分割的比例,為鐵球的美錦上添花。而且炮身前窄後寬成尖槍形,絕對就是使出零距離加農炮的好料子。所謂口徑過小帶來的攻擊力不足的問題也因為這一招的存在而彌補掉了。況且事實上120mm的炮火,在運用適當時足夠可以滅掉任何的目標,加之實彈攻擊又不怕各種光線護罩,這就有效地克制了各款仗著個IF便橫行霸道的MS、MA。

(哥奧駕駛的鐵球S對斯瑪的紅色角馬沖了過去)

哥奧:“零距離120mm低後座力加農炮!!”

斯瑪:“……我真是不甘心……”

不過話說回來,假如在所羅門戰役中聯邦軍全部以鐵球上陣,所羅門的噩夢之名恐怕早就不存在了。

接著看鐵球的兩隻機械臂。結合立體幾何的常識,我們知道,機械臂上的兩條直線和兩個運動點。足夠鐵球做出任何動作,跟MS那種追求擬人的行動方式不同,鐵球的雙手能夠不拘泥於任何擬人動作而行動,這點在貼身近戰時往往是防不勝防。以前我們認為只有盟主高達才可完美表現東方老師的一切高難度絕招,其實只要再為鐵球加上兩隻手臂,它便一樣可以!這機械四肢似手又像腳,打起來到處亂甩,問你如何招架?斯洛克從鐵球的雙手上得到啟發,開發了鐵奧的“隱腕”,就能在近戰時占盡優勢了。可以預料,假如鐵球的雙手也加上雙刃光劍輔助,敵人保證望風而逃矣。而且鐵球的手臂構造簡單,根據實戰情況,還可以隨時更換為實體劍、流星錘、電熱斧、大鉗子、折凳等等……問你怕未?

綜合以上,鐵球當之無愧為高達歷史上設計理念最先進、外型最拉風、可塑性最高的機體。之前的惡名只是世人對它的誤解。其實以鐵球的能力,絕對可以獨當一面。更重要的是它價格低廉,造工方便,操作簡單。無論從那個方面看,它都是完美的、強大的、叫人敬佩的宇宙中飛行的珍珠。 
颯★爽★亂★入、超銀河紳士★~★~★~ ヘ( ☆‧ ω‧)> ★~★~★~
偶的Blog
離線牙痴
發帖
12371
icash
0
威望
3850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於: 2007-06-22
勁成咁= =
唔係好信
我唔信
(因為無法預測行動,拉夫雷西亞的觸手攻擊連西布頓駕駛的鐵球f91的皮都碰不到
歡迎分享新教(基督教信仰)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