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2528閱讀
  • 0回復

[轉載]夏威夷沙石詛咒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81028332
 
發帖
6940
icash
1881
威望
1559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08-12-21
夏威夷沙石詛咒


    當遊客到臨,夏威夷的旅遊局已有告示闆寫上「切勿取走夏威夷境內任何沙石」,釵h遊客都只會以為是環保原因,不要破壞大自然環境而已,但其實是因為夏威夷族人的一個毒咒!
    話說夏威夷幾千年來都是一個印第安王國,直到昔日白人入侵夏威夷的領土,其中一位被殺皇族成員在臨死時落下詛咒:「任何取走夏威夷土地的人,必沒有好下場!」
    而取走土地的亦包括了後來遊人取走的石頭和沙,因此每年都有好多遊客中招。旅遊局每天都收到到來自各方的石頭,它們都是被旅遊人士偷走,發生事故後寄回,而且寫下他們發生甚麼事。當地人說每個取走石頭的人,所受的懲罰都不同!
    其中酗@對夫婦遊罷夏威夷,並在火山島取了一塊石頭回美國的家,他丈夫知道有毒咒,但不相信,怎知道回家當天就在街角被汽車撞死,於是太太慌忙把石頭寄回夏威夷旅遊局。
而根據夏威夷當局的解釋,當地的確有這樣的詛咒與傳說,但只限於大島火山國家公園裡,而不是整個夏威夷。至於詛咒的來源,起因於「火山女神培雷」的神話故事。
    培雷女神(Pele),是夏威夷神話中的火山女神,傳說中,培雷和姊姊爭奪一個名叫裏荷伊(Lehua)的男子,裏荷伊後來變成了一棵樹,姊姊開始每天以痊~面,大島的居民受不了每日的天降大雨,祈求她不要再哭泣,姊姊把自己變成了一朵紅花,開在裏荷伊樹上,名為Ohi'aLehua。
    裏荷伊的發音在廣東話裡的意思是「離開」,終究這三個主角都離不開,培雷女神統治的貧脊火山地形上,也就是這樹與這花開得特別好,當地人的忌諱是不能去摘這紅花,一摘天就會下雨。
    有些遊客見火山石覺得很新奇又珍貴,就會偷偷撿一顆帶回去,但是,只要一帶上車,車子就會熄火﹔從生態的觀點來說,國家公園的一切都是不可竊取的,就神話的觀點來看,當地人對培雷女神的擁有物相當敬畏,包括一顆奇妙的火山石。
     而大島之所以怪事多,跟歷史也有點關係。一七七八年英國探險家詹姆斯庫克發現夏威夷群島,就是在大島登陸的,原住民看見這艘船,以為是風火雷電之神的神殿降臨,但是船在離開後因暴風雨折返打破了這個神話,島民將回返的詹姆斯亂石亂棍打死,並且將他分屍。
     後來,夏威夷第一個統治各島的國王,也是誕生在大島,統治離不了殺戮,大島經過這幾番腥風血雨,也就變得鬼鬼怪怪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