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2511閱讀
  • 0回復

[轉載]吊人樹.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旋轉泡泡
 
發帖
1144
icash
4150
威望
1529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0-12-13
「高高的,高高的吊人樹。」
「上面吊個女人,上面吊個男人。」
「兩人滿臉蒼白,舌頭吐出來。」
「又高又大能吊幾人?」
「其實還不只那兩人。」
這首唱了好幾十年的童謠,到現在還不時聽的到呢。
想到這首歌,不禁令人想起國小時發生的事。
國小時我很安靜,不愛說話所以常常被欺負。
有天我在公園一個人玩時,一個平時愛欺負我的人剛好來到公園,他看到我馬上跑過來打我。
這時我們身後有棵樹,我親眼看到那樹的樹根變長,慢慢的朝他過來,纏繞住他的脖子後,接著樹根又伸了回去,就這樣把他吊在空中,一直到死。
這個大事上了新聞頭條,很多人都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我知道沒人會相信我。
後來市長請人來把那棵樹給砍了,但卻怎麼都砍不斷,後來那公園就被封了起來,沒人在去過那裡,一直到現在都是。
現在想想或許很久以前就有人被吊死過,才會產生出吊人樹這首童謠。
我不知道這兩有沒有關係,但我知道這首童謠肯定有些問題。
現在我長大了,也沒在去管那件事,一直到今天才又想了起來。
今天因為巧合而經過那公園,從外看進去,因為被封閉很久了,所以樹都枯了,但詭異的是從外看進去很清楚的看到有一棵樹並沒枯,而且好像就是吊死那位同學的樹,所以我才會想起來。
不過先別管那麼多了,我還要趕快趕去我和朋友約好的聚會……
終於趕到了,好險呀!在差個七、八分鐘就要遲到了,幸好趕上了。
我按按門鈴,我朋友小馨就趕緊來開門,打開門後,小馨就滿臉笑容的向我打招呼說:「哈囉艾薇!妳終於來啦!」
「是呀!抱歉差點遲到了。」我不好意思的道歉著。
「沒關係啦!沒遲到就好啦,快點進來吧,等妳好久了。」小馨笑咪咪的請我進去。
我走了進去,小楓、凱依、孟鈴都坐在沙發上,開開心心的聊天著。
「抱歉!抱歉!我來晚了。」我連忙道歉著,打斷了她們的談話。
「沒關係啦!都是朋友嘛,快點坐下吧。」凱依站了起來,請我坐下。
我坐下後,小馨也過來坐了,只不過是坐在我們對面。
接著小馨先喝了一口水,接著一副有重要的事要說的表情說:「其實呢!舉辦這個小小的舉會,是要告訴大家一件事,不知道妳們同不同意。」
「那妳先說呀!在想想。」小楓說。
「呃……就是……我想我們今天晚上,偷偷溜進去那被封住的公園好不好?」小馨提議。
小楓聽了,興奮的回答:「好呀!好呀!聽起來很不錯呢。」
「是呀!」孟鈴也贊成。
看到大家都贊成,凱依不好意思說不,於是就也說:「那也算我一份吧!」
而就只剩我沒說了,所以大家的視線都在我身上,而我當然也一樣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就答應說:「那……好吧……我也去。」
「好!那就在我家大玩特玩吧!到了半夜在一同去那公園。」小馨說明計畫。
「那就開始吧!」凱依大聲說。
於是聚會就這樣開始了,大家都玩瘋了,但是我也就越來越不安了,因為總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到了晚上凌晨一點多時,我們幾個小聲的打開門準備去那,因為怕開車會吵到別人,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
夜深人靜,街上瀰漫著詭異的氣息,走著走著,就到了那坐公園,我們小心翼翼的穿過圍欄,終於進到裡面了。
早上就已經夠毛骨悚然了,晚上更是陰森可怕,我們慢慢的走,看著旁邊枯椳的樹木,總令人感到一種說不出來的詭異感覺。
我們走到那棵唯一沒枯的大樹前,我突然感到一股尿意,好想上廁所。
於是我便向大家說:「那個……我突然想上廁所耶……」
「那快去吧!這裡因該有廁所吧。」小馨一臉輕鬆的說。
「可是……我會怕耶。」我邊顫抖邊說。
「那我陪妳去好了!」凱依關心的說。
「那妳們快去快回喔!對了!沿路可能會有些難走,要小心點喔!」孟鈴提醒。
「嗯。」說完,我和凱依便逕快朝廁所的方向走去。
走了一小段路後,終於到廁所了,我走進去上廁所,而凱依則在外面等我。
我看著這陰森森的廁所,我趕快快速解決,隨便尿一尿後,就趕緊走人了。
在我們返回她們那後,突然一個淒厲的叫聲傳來,而且好像是好幾個人在尖叫。
我們加快腳步,衝到那去,只見孟鈴、小楓、小馨三人都被吊死在樹上,接著樹根慢慢靠近,我們還來不及逃,樹根就已經纏繞在站在我前面的凱依。
「咿呃呃呃……咿呃呃呃……」凱依痛苦的掙扎著,不久後就被嘞死了。
我並沒有逃,只是靜靜的看著那棵樹,樹根慢慢的靠近我。
我伸手打了樹根一下,凶狠的說:「別忘恩負義呀!別忘了是誰天天偷偷溜進來替你澆水的,你能活到現在不枯椳,是我的功勞耶!」
樹根伸了回去,而我邊唱著歌邊散步回去:「高高的,高高的吊人樹,上面吊個女人,上面吊個男人……」
看來又教訓了下那些不知死活的人。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