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2749閱讀
  • 2回復

[自創小說][參賽作品]暗幕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黑天狗
 
發帖
2300
icash
265
威望
82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0-12-31
前言:這篇將為我那篇文的第一章的初稿。 |i~-,:/-Y  
前言2:這是一篇糟糕的文。 m`):= ^nC  
前言3:好慶幸沒有爆字。 R]o0V*n  
Z9MR"!0  
暗幕
  我們──當這遍新的大地出生的同時,海洋彷彿在呼應大地的出生般,為了使新的大地能夠獲得自己的使命,祂孕育出新的生命體,一種比恐龍更有智慧,但身體卻遠比恐龍嬌小、柔弱的生物──人類──的前身,單細胞生物。
  經歷了不知多久後,第一批人類終於「出生」了。
  突然「降臨」到大地上的人類,智慧和科技並不發達,今日我們更會稱呼其為「落後」,我們更會嘲笑他們的行為、想法為「愚蠢」。
  但是,那些被我們嘲笑、愚蠢的人類,卻擁有著一種既神奇、又強大的力量──那是一股絕對不會比我們的槍械、核武等先進武器弱的力量。
  那股力量,我們稱為「元力」。所謂的元力,是蘊藏在每個人體內的一股力量,也可稱為能量,或是所謂的氣。
  即使他們沒有我們的知識、科技,生活水平亦十分落後,然而憑藉這股的元力,他們能夠對抗兇猛的動物、抵禦寒冷的天氣,活在這遍大地中。
  為甚麼這股力量,會完全淹沒於今日這個科技至上的社會中?
  若要追根溯源,就必須由名為「魔物的侵略」的一場天地異變開始說明。
  元力的全盛期,乃中國歷史上的兩名超人類.黃帝和蚩尤健在的時代。
  經歷多年,古人類漸漸獲得智慧、語言,也學會如何建造房屋、耕作,並且懂得使用語言與他人溝通,亦懂得如何建立聯繫。
  更是將元力發展得淋漓盡致。
  雖然元力的全盛期歷時短暫,然而這十多年的全盛期卻影響深遠,使今日的這個世界,有一個名為「元武會」的組織,暗中協助人類,保持世界的平衡。包括日後的魔人組織.亂以及上帝之手。
  這一切的功勞,當中大部分都該歸功於作為超人類的黃帝、蚩尤以及看似柔弱,但內裡剛強的「大魔導士」.女媧這三人。
  三人之所以被稱為超人類,理由當然簡單不過,正因為他們三人的元力,強得不像人類──甚至可跟「怪物」一併,並且為人民公認的三大強者,後來被歷史尊稱為超人類。
  超人類當中,則以黃帝和蚩尤的元力更為優勝。
  雖然他們的力量強橫,而且更是傳說中的超人類之一,但他們兩人都是好勝之人,彼此日以計夜都想著終有一日必須將對方打倒,成為最強。
  這樣的個性,為「魔物的入侵」埋下了種子。
  一隻嬌小、藍色皮膚,背後長著一對小翅膀,外表看起來像可愛的小龍的魔物,輕快地跑進一個山洞內。
  山洞的面積非常廣闊,雖然內裡並沒有任何傢俱擺設,不過就空間而言,要當作一個家還是綽綽有餘的。雖然洞內空無一物,然而牆壁、地面都有許多曾經被猛烈破壞的痕跡,幸好這個山洞的結構十分堅固,因此即使已經受到相當的破壞,這個山洞依然沒有崩塌的跡象。
  「嗨!古拿加!」藍龍走進山洞內部後,喊道。
  馬上就有一份粗暴的聲音斥喝道:「不要再叫我古拿加!」說罷,一名長著「一束束」灰色頭髮,白色瞳孔,全身以紅色為主色,身上留有淺白色紋身,長著孔武有力的肌肉、健碩的身軀的魔物走到藍龍面前。
  如果是常人的話,早被這粗暴的聲音嚇跑了,不過對於早已習以為常的藍龍而言,這簡直就是家常便飯了,而每一次牠都會這樣回應:「有甚麼不好?古拿加這名字很好啊!」
  「叫我終極魔!」被稱作「古拿加」的他嚴肅警告,不過每次藍龍還是會不自覺、習慣性地喊自己為古拿加。「聽到沒有?索特!」
  「好吧好吧,以後叫你終極魔就是了!」不過,牠馬上又忘記了。「奧龍那群傢伙好像跑到『那邊』了!來吧古拿加!你陪我一起去好不好?」索特撒嬌道。
  終極魔斷然拒絕,「不,我不去。」
  「為甚麼!」原本就很想前往大地的索特,因為遭到其他魔物的拒絕,因此才來找古拿加,希望他可以陪伴自己一起前往大地。「那兒可是有許多食物啊!而且環境氣候比這兒優勝幾倍喔!最重要的是……」
  接下來的話,讓終極魔哼笑一聲:「那兒的生物都十分脆弱,你一定可以輕易打敗他們啊!」
  「哼。」終極魔冷笑,他將自己感受到波動一事如實相告,也希望能夠打消索特的念頭。「弱?別開玩笑了,早在『通道』開啟之前,我已經感受到,那邊的大地最少有三股能夠與我匹敵的波動。」
  一心希望能夠像其他同伴一樣,可以前往大地玩樂一番的索特,當然不會因為這番話就打消念頭,更何況,牠只認為這是古拿加想要阻止自己的謊話。
  我才不相信呢!「哼!你不陪我去!那我就自己去!」話畢,牠便氣沖沖地走了,即使終極魔喝止牠,小氣的索特依然裝作聽不到,跑離山洞。
  索特和終極魔的對話,牠一直「觀賞」著。
  當索特跑出來後,牠就已經佇在山洞前,索特甫一出來,牠便開腔問:「怎麼?終極魔那傢伙不願意帶你到大地嗎?」
  「哼!別提了!古拿加不帶我去,我就自己去!」
  「嘿嘿。」牠提議道:「那麼,要不要我帶你到大地呢?小索特。」
  索特當場怒意全消,取而代之的是一股亢奮的心情。「真的嗎!你真的願意帶我過去嗎?龐士!」
  牠點頭,之後脫下大袍的帽子,露出自己的臉孔:長著一雙跟終極魔酷似,但較為細小和尖銳的紅色眼睛,沒有嘴巴、鼻子,臉的下半部彷彿戴著口罩一樣,額頭和左右腦上都各長著一隻角。
  龐士伸出右手,「來吧索特!我們一起前往大地吧!」
  「嗯!」
  龐士的眼睛有細微的改變。
  好幾隻紅色的狼型魔物一同離開魔界,到達大地。
  當牠們到達大地,正要為此而感到高興而想要仰天大喝時,馬上就有一股強大的能量,強行將牠們一步一步推回魔界之門。
  「哇──!」原本排在最前的魔狼,一下子就被推回那個寸草不生、敵強我弱的魔界。
  其餘的魔狼為免被送返魔界,都以爪子緊緊抓住土地。
  然而這股能量所發揮的威力,並不是單憑魔狼這等下級魔物的威力可以承受的,所以即使牠們能夠防止自己不被送返魔界,身體還是會慢慢被破壞、分解,最後消失。
  其中一隻魔狼,被消滅前最後的一句話:「到底……到底這是甚麼啊────!」強光一閃,所有沒被送返魔界的魔狼都一一被這股強大的力量所消滅,甚至連半點細胞都沒有留下。
  「呼!才剛送走一批,居然又來一批!」長著刺猬頭,穿著黃色武道服的青年邊用手背抹寺汗水,邊抱怨道。「真是很麻煩啊!」
  「你還有面子說啊?」藍色長髮女性馬上責罵他,「到底是誰弄成現在這個局面啊!」還不是因為你和蚩尤決戰時所釋放的強大能量,將魔界之門打通!你現在還敢抱怨!
  青年挖著耳朵,沒好氣隨便敷衍一句:「我知道了啊女媧。總之幹掉這些傢伙就行了吧!」
  除了兩人外,在場的還有一名看起來成熟年長、健碩的男人,也經常被小孩子喚作叔叔,而這也是他十分在意的事情,因為他還只是一名青年,而且跟黃色武道服青年同齡。
  成熟男人邊說邊衝上去:「來了啊,黃帝!」
  「喔!我也不會輸給你的!蚩尤!」
  從魔界之門突破結界而來的魔物,同樣有兩頭。
  「你們慢……」女媧嘆息,無奈地自言自語:「沒辦法,在此期間前來的魔物,只好交給我了……」
  這時候,在魔界之門的另一端,有十頭魔物──正確來說,十名魔人都在靜靜觀賞著自己的同伴與兩名人類的戰鬥。
  雖然十名魔人都穿著大袍服,並戴著連衣帽遮住了自己的模樣,但唯一站在右邊、魔界之門門前中央的魔人,他所散發的氣勢格外顯赫。
  「哼,不過是幾名人類,何必這麼麻煩!」當中唯一身高兩米高的魔人感到不屑。說畢,牠打算前往大地,加入戰團。
  他甫一移動身體,身體就無法動彈。
  一股凌厲的氣勢使巨人感到恐懼,亦因此而「鎖住」了巨人的四肢。
  巨人戰戰競競地將頭移到氣勢的源頭。
  跟巨人正好相反,雖然在魔人中的體型僅屬中等,看起來也平平無奇,唯獨他現在所散發的氣勢,卻是與眾不同,既可怕又強大,即使不及那個終極魔,但其實力依然足以成為魔界第二戰士。
  「烏邪,我甚麼時候讓你出手了?」他轉過頭來,在漆黑得無法看清模樣的臉上,那雙包含著殺意的紅色瞳孔,顯得格外出眾。
  他的聲線雖然不大,甚至可以稱作柔弱,但是他的一句話,足以讓全場感到毛骨悚然。
  此時,他舉起左手,並運指成爪,黑色的鬥氣從指間溜出。
  顯然的,他將要殺死巨人。
  「怎樣?要出手嗎?」這是最後的機會。
  烏邪,即是身高兩米的魔人,儘管自己有多麼巨大,而且一拳之力足以摧毀一座大山的他,也只能夠屈服於首領的威嚴、力量之下。
  「不……不敢……」首領垂下手,將視線轉回戰場身上,彷彿剛才的一切都沒發生過似的。
  烏邪暗暗感到慶幸,亦因逃過一劫而吐出一口氣。
  如果是平日的話,血狂他一定會趁機挖苦烏邪一番,但是這趟鑑於首領的緣故,若然自己這時候因這件事而挖苦烏邪,首領定必二話不說將自己消滅。
  這時候,原本衝到大地與兩大超人類戰鬥的兩名魔人,狼狽地跑回來。
  他們身上均有著不輕的傷,其中奧龍更是右臂骨頭碎裂,僅靠皮肉連繫;至於蓮娜,雖然她憑藉速度的優勢,避過了蚩尤的致命攻擊,但即使速度比對方快,當對手使出大範圍的攻擊時,還是受到不輕的傷。
  「怎麼會……」自問堪稱破壞力魔界第三的他,實在不感相信自己會戰敗給軟弱的人類。
  「他們的力量……很強!比之前那些誤闖進來的人類強太多了……」蓮娜掩著左肩上的傷,同樣以難以置信的口吻,驚訝地道。
  「那兩人真的這麼厲害嗎?」巫神一直不認為奧龍和蓮娜很強,雖然奧龍力量強橫,但依然及不上烏邪;雖然蓮娜速度很快,但攻擊力和防禦力都十分遜色。「是你們太弱才對吧!我巫神才不會輸給那些軟弱的人類!」
  奧龍不悅地咆哮:「那你去跟他們交手看看啊!」
  「閉嘴!」首領咆哮,所有魔人都不敢再說話。「龐士呢?」
  「『屬下』在此。」帶著索特的龐士剛好來到。
  首領看到弱小的索特,立即質問龐士:「你帶那小鬼來幹甚麼?」
  「因為索特想前往大地嘛,所以我帶牠過來了。」他走到首領耳邊,輕聲說道:「黑陀,既然牠這麼想死,就讓牠為我們而死不就好了。」因為自小相識的緣故,所以只有龐士敢稱呼首領的本名。
  首領立即明白龐士的用意。
  自剛才跟索特吵架、離開後,終極魔就一直耿耿於懷,無法集中精神練功。
  雖然終極魔對人冷淡,而且行為獨來獨往,又因背著「魔界最強戰士」之名而使他人對他產生「孤傲的戰士」的印象,但其實他心裡是一名重視友情的男人。索特要跑去那遍充滿危險的大地,使終極魔十分在意。
  唉……還是去看看好了。
  龐士說:「那麼,索特你跟著我們一起到達大地後,我們會馬上散開,之後你不斷攻擊那些人類。明白嗎?」
  「嗯!放心交給我吧!」一心認為終於可以前往那響往已久的大地,索特完全沒有察覺到龐士的計劃。
  ──!
  除了索特這呆頭呆腦的魔物外,十三魔人都感覺到,魔界最強戰士終極魔正急速前往這兒。
  很好,你果然來了。
  當然這一步,依然是他的計算之中。
  龐士戴回帽子,對索特說一句「走吧」後,連同其餘的魔人前往大地。
  憑藉十三魔人的力量,他們輕易就將還沒趕得及成形的結界打破,然後趁著三人還沒有看到自己的身影便趕緊散開,躲到三人視線的死角,讓索特對三人發動攻擊。
  「看我的!旋風八列陣!」索特同時製造出八個小型龍捲風,朝三人攻擊。
  「女媧,小心!」黃帝馬上將元力凝聚成長劍,將攻擊女媧的龍捲,以揮劍所引起的風吹散。
  「──?」
  「可惡!居然破解了這招?那看我的!超級烈風彈──!」索特馬上吸取大量空氣,之後將其壓縮,最後再一口吐出,成為高速的空氣彈。
  「黃帝、女媧,小心!」蚩尤知道這記攻擊不弱,單憑肉身難以承受這一擊。
  黃帝右手持劍,左手抱著女媧,左躍避過了空氣彈。
  砰──!空氣彈撞上了一塊岩石上,那塊岩石的一角被空氣彈打穿。
  攻擊又再度失效,使索特焦急起來。「可惡!又不中了!」
  不會吧……經過兩次攻擊後,黃帝感到難以置信,雖然剛才結界還沒成形,但都不是這小傢伙能突破才對。
  ──難道還有其他魔物嗎!雖然黃帝掃視四周,都沒有找到其他魔物的行跡,但是這並沒有使他減輕懷疑。
  躲在暗處的首領知道黃帝已經起疑,提議下一步的行動。「喂,那傢伙已經猜到有其他人了。還是馬上殺死他們比較好吧。」
  龐士不贊同,「不,你該知道,那三名人類的力量結合起來時,即使我們十三魔人再強,恐怕都會被他們一瞬間消滅。」而且……
  「索特──!」終極魔的咆哮聲,伴隨著他本人前來大地。
  見到古拿加來了,索特頓時忘記之前吵架的事,而且還十分高興,「古拿加,你也來啦?」索特轉身。
  機會!蚩尤趁機衝過去,並打算將索特送返魔界。
  終極魔馬上擋在索特面前,以雙臂擋下蚩尤的鐵拳。
  終極魔雖強,但面對蚩尤的鐵拳,單靠血肉之軀亦難以擋下,「胡……喝──!」終極魔大喝一聲,其強大的鬥氣亦隨著咆哮聲一同釋出,將蚩尤反彈,摔到三米外的地上。
  「嗚……」蚩尤重新站起來,抹去額頭的血後,對兩人說:「這傢伙的力量很強……」
  親眼目賭蚩尤輕易被對方的力量彈開,兩人就已經知道對方的力量,遠遠超越了自己的水平。
  雖然眼前的魔物的力量強橫,在一對一的情況下,三人都不消一會就被對方打倒,但是機智的女媧,早已料到會出現像終極魔這等的對手,因此早有準備。
  女媧道:「黃帝、蚩尤,我們要使用那招了!」
  兩人說一句「知道」後,各自跑到終極魔的左、右後方,再加上一名女媧,形成一個「鐵三角」。
  「哦,小虫們又有甚麼把戲了。」終極魔得意洋洋說,自傲的他,即使心裡認為三人的力量足以跟自己一併,但臉上依然是那副囂張的嘴臉。
  「喂古拿加!快打倒他們吧!」
  終極魔冷笑,「不用你說……」詎料當他想要上前攻擊女媧時,他無法活動自己的身體。
  這到底是……!當他朝地面望去時,才發覺地上有一個圓形的陣。
  「哼,現在才發覺嗎!這可是我們為了對付你這種力量強大的魔物所準備的絕技!」蚩尤、黃帝兩人同時喊著。
  超新星.封印!
  「索特!你快逃!」連一根指頭都無法動彈的終極魔,只期望索特能夠逃走。
  但是,索特跟終極魔一樣,當圓形陣完成時,牠也無法活動。
  「古拿加!救命啊!」
  「索特──!」
  圓陣釋放出強烈的光。
  嘿嘿。牠冷笑,因為牠終於達成了自己的目的。
  隨著陣列顏色褪去,強光亦漸漸散去。
  終極魔和索特兩人都已經失去了意識。
  雖然索特是一頭弱小的魔物,但是即使失去了意識,終極魔依然緊緊抱著索特的身體,讓牠所受的傷害減至最低,使身體不至於遭到粉碎。
  至於黃帝三人,亦因為使用了這一招絕技,身體一下子變得虛弱。
  就是現在!
  十三魔人從各處冒出,一下子就將虛弱的三人包圍。
  「你們……!」
  龐士說:「嘿嘿,真是要感謝索特和終極魔呢!要不是多虧他們消耗你們的體力,我們可糟糕了!」而且你們還打敗了終極魔。「全部人給我上!」
  「不用你說!」話畢,龐士和首領以外的魔人一湧而上,當中奧龍更要將他們狠狠折磨至死。
  颼──
  忽然,一把金色的劍從黃帝手中一揮,頓時將其中三名魔人一分為二。
  「真是……也太少看我們了。」黃帝和蚩尤勉強站起來。「你們以為……我們會讓你們這些魔人肆意妄為嗎!」不可能!為啥他們還能釋放出這麼強大的力量!
  此時,魔界之門突然變得不穩定。
  「上了啊!蚩尤!」
  「喔喔!」
  ──怎麼可能!竟然還能釋放這等力量──!
  「受死吧!」
  黑陀見事情已出乎意料之外,馬上逃往魔界之門。
  魔界之門急速扭曲,然後漸漸縮小。
  ──!用跳的!
  ──魔界之門關上了。
  就這樣,「魔物的入侵」,在三人的努力下,總算讓魔物無法逃進大地內。然而由於魔界之門的關閉,三人沒能將其餘十名魔人、終極魔和索特送返魔界,也沒有足夠的力量將他們消滅,於是,他們發揮最後的力量,將魔人們都封印在當時的魔界之門的地底。
  就這樣,大地獲得了短暫的安寧。
  然而,魔界之門曾經被打開,只能夠將魔人們封印,卻是為日後的危機埋下了伏筆。
[ 黑天狗在2011-01-01 19:00重新編輯此帖 ]
2條評分
離線真天魔
發帖
1223
icash
743
威望
735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於: 2010-12-31
為何以引用方式來放文--
按圖,看小說

離線dwchan

發帖
6222
icash
5001
威望
3720
只看該作者 2樓  發表於: 2010-12-31
終於出了第二篇文@@ xIW]e1pu=(  
真天魔不用不戰而勝了:)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