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1858閱讀
  • 0回復

微陰的星期日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p89q44
 
發帖
129
icash
354
威望
65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1-08-16
女孩坐在公園的鞦韆上,她試著讓自己可以擺盪的更高,然而不懂得如何盪鞦韆的她,僅能在空中微幅的擺盪......


她仰頭望著天空,天上層層密密的灰雲彷彿跟著她搖晃。太陽淹沒在雲裡霧裡,女孩看不到一絲日光......


『真是個陰鬱的星期日呢!公園裡面一個朋友也沒有,好無聊......』


女孩獨自抱怨著,整個公園只有她一個人閒晃遊蕩。這在星期假日而言,是十分罕見的現象。唯一陪伴著她的,只有手上環抱著的布娃娃了。


她繼續努力的扭腰踢腿擺動身體,試著讓鞦韆可以盪的更高一些,然而卻也只讓鞦韆更快的停了下來。


『討厭!今天公園都沒有人可以幫我推著玩鞦韆了。』

手上的布娃娃是女孩唯一可以訴怨的同伴。她有點氣悶,正打算要跳下鞦韆,突然有人在背後推了她一把,讓她開始大弧度的移動起來。上下飄移的擺盪時,會有一股涼風在臉上拂過,女孩覺得好快樂,布製的洋娃娃車縫於臉頰的上揚線條,洽可代表她微笑的心情。

『謝謝,謝謝你幫我推鞦韆...』女孩回頭看向背後,卻哪裡有人。

公園依舊空盪盪的,一片死寂。


女孩覺得納悶,她的背後的確有隻手推了自己一把,那種觸感還殘存著。

但是為何看不見那個人?


『剛剛那個人是誰呢?怎麼走的那麼快?』

她兩腿一蹬,躍下了鞦韆,東顧西盼的查觀四周。一縷風刷過樹梢,枯黃的葉片飄零在空曠的翹翹板上,目所及處皆無人聲,女孩很確定著這座小公園沒有任何人出現。

她抱著娃娃,輕輕坐在公園遊樂設施的其中一具木馬上,前後搖著。回想剛剛背後推她的人究竟是誰,同時她的心理納悶著,平常禮拜天的時候這座公園通常都是擠滿了小孩,何以今天一個人影也沒有呢?

突然,木馬底座的彈簧壞了。女孩差點就要跌倒,她一腳撐在鋪了軟墊的地面上,站了起來。

『嚇壞我了!想不到木馬也會故障喔。』女孩拍拍胸口,慶幸自己沒有跌下來。

身型不高的她握著洋娃娃的右腳行走,導致那娃娃的頭部拖在地上橫著移動。

她們踽踽獨步到了公園的沙坑,平日擁擠著一群孩子的沙坑,今天卻只剩她孤零零的小小身子,獨自蹲在一團團沙堆前,發呆。


她捋起衣袖,手掌輕輕滑過起起伏伏的沙堆,赫然發覺沙坑內其中一座小小的突出物覆蓋在那沙丘之中。她碰觸過後,小沙丘上的一層層沙粒開始順著斜坡下滑。

待沙子流瀉後,露出沙堆的竟然是一隻人類的腳趾頭,原來有人被埋在沙丘下......


女孩有些吃驚,但六歲的她仍不太懂眼前的人為什麼會埋在沙坑裡面,她甚至當成是某個大人躲在沙堆內的惡作劇遊戲。


她用手指輕輕推著那露出的腳拇指,只見那人完全沒有反應,甚至散揚著腥酸的惡臭味,一群群紅色螞蟻密密麻麻地在那啃蝕著腳趾頭,於是開出了一個肉洞。


『好怪異喔?這個人是埋在沙子裡面睡覺嗎?還是......』

女孩想著想著,倘若沙堆裡面的人真在睡覺的話,那麼自己就太失禮了。於是女孩也不打擾這人午睡,走到公園的另一處,換了不同的景點散心。

女孩站在池塘前,過去常見的烏龜、小魚以及池邊的荷花都不見了。她只見到一團散髮在水上擴散成一個圓,原來有個人在那池塘漂浮…


不!浮在水上的不只一人,大概有十來人吧?


他們或是仰著或是趴著,在濃綠色的池塘水上靜靜地浮在水面,酸臭的味道溢滿整片池塘週遭。女孩忍不住捏緊鼻子,皺起眉頭。她只見那些人好像泡水過久似的,腐爛與腫脹膨大的水泡佔據皮膚的每一處,甚至有眼球突出垂掛在一旁的人,紅色的腥臭液體在綠色黏糊的池水上擴散出不規則的形狀。


女孩覺得這個畫面有點恐怖,卻也不知為何會有大人在池塘裡玩這種動也不動的遊戲。她總覺得怪怪的,可是又說不出這是怎麼回事,只好將手上的娃娃緊緊抱在懷中,期望可以擁有多一點安全感。

此時,她不想待在池塘邊了,往公園大門走去。



路經剛剛玩木馬的地方,赫然發現原本那具倒在地上的木馬,不知何時被人用繩索吊在樹上,而吊起來的木馬更是發出不可思議的痛苦呻吟。

『哦......呃............』那是喉嚨被鎖死的怪音。

女孩覺得這聲音很恐怖,不打算再繼續留在這座公園玩耍。

嘿!妳要走了嗎?有個小孩的聲音說話著,女孩往聲音方向轉頭看去。

原來是一個比她年紀稍大的男孩,他坐在公園的遊樂設施旋轉椅裡面。那是一個老舊的圓形鐵架製成的旋轉椅,遠看它就像是一顆圓形的地球儀。當它在轉動時,生鏽的支架發出依依歪歪刺耳的難聽聲音。


『你是誰呢?剛剛是你幫我推鞦韆的嗎?』女孩問。

『推鞦韆的不是我,是吊在溜滑梯下的人…』

男孩的手指向前方的溜滑梯,果真有個人影吊掛在梯形下方的略大空間裡面。在那陰暗狹窄的地方,女孩仍可以清楚的看見那男子的脖子與溜滑梯的上方欄杆之間,分別各綁著一條草繩…

『他的舌頭,伸的好長喔!我都沒辦法伸到那麼長耶!』女孩驚訝的說,原來那男子的舌頭垂到了胸前,隨風晃樣。

『嗯,那當然了。上吊的人都是這樣的。』


男孩說完,開始加速的轉動那具旋轉椅,鐵架摩擦的聲音更刺耳了。

圓形的旋轉椅越來越快的轉動著,那速度已到了觸碰它就會被彈開的危險速度。


突然,那男孩就在這時候放開抓著鐵架的雙手,他整個人宛若一顆滾球,在旋轉椅的球型支架內上下左右的碰撞,就像一顆小陀螺在大鐵球內翻滾。男孩的腦袋都撞歪了,頭顱失去圓潤的形狀,手腳的骨骼響起碎裂斷折的聲音…


旋轉椅的速度漸漸慢了下來,那男孩的手腳被甩到了鐵架外,垂落的手在地面上摩挲,發出沙沙沙的聲響。


但那男孩一點也不喊痛,口中是咯咯咯的笑著。那笑聲讓公園染上一層莫名的詭異氣氛。

女孩覺得這個玩遊戲的法子好可怕,不敢多看,隨即拖著心愛的洋娃娃快步離開公園。她沒注意到那男孩消失在公園的一瞬間,渾身冒血的笑臉,正對著女孩招手再見。

她也沒注意到,那個拖在地面上的洋娃娃,也對著那男孩揮手告別......

女孩到了公園門口,街道上空無一人。這股寂靜延伸到遠方的大馬路,整個世界只有女孩的腳步聲…

天空的雲霧逐漸散去,仍舊是灰濛濛的天空。


這城市的景象因此變得清晰許多,幾處樓房成了殘破的碎瓦,斷裂的大樓飄著焚燒過後的煙絲,黑色的煙絲與天空的烏雲連結著,顏色密的分不清誰是誰。

馬路的紅綠燈標誌斷成三截攤在路上,路上毀損的車子與大樓散落的殘骸混成一團。好幾輛汽車輪子朝天翻過了身,車窗玻璃破裂的痕跡染著噴濺四散的血液。

這座城市一眼望去,破碎凌亂,一片死寂。看不出他原屬的模樣了。


女孩走經一輛倒翻的車旁,那車窗內毫無預警的伸出一隻手,緊緊地抓住她的腳踝。
『回......家......去......』

那隻手的主人說話了,是個不認識的陌生女子聲音。女孩從某個角度側看了那個女人的臉,應該是趴在翻倒的車內的女人,臉部卻是朝上對著女孩話,頭顱與身體不自然銜接的模樣,嚇著了小女孩。

女孩覺得更恐怖的是那女人空洞的雙眼,好像兩個黑洞一樣,洞穴裡冒出黑紅色的濃濃血液。

『不好意思,這位阿姨...我馬上就回家了......』

女孩有些害怕,手上的娃娃抱的更緊了。她的腳踝掙脫了那隻手跑步回家,腳踝的白襪抹上了紅色的痕跡。


女孩完全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只覺得這個星期日和往常很不一樣。

她看著街道左右兩端的樓房,每一幢每一幢都是斷樓殘骸,支離破碎。

『都沒有人陪我玩,好悶......真是個陰鬱的星期日!討厭!』


小女孩對著娃娃說話,不知不覺的肚子有些餓了,卻不知回家的路在哪裡,她感到深深地無助。

『爸爸,媽媽。你們都到哪裡去了?我好想你們......』女孩幾乎要哭了出來。

她漸漸發現這個世界變得和以前不一樣,懷裡的布娃娃摟的好緊好緊。娃娃的臉依靠在她的肩頭後方,布製的臉上失去笑容,露出嫌惡扭曲的醜陋表情。

『妳的爸媽都死了!臭雜種!』

娃娃說話了,發出難聽的笑聲。

女孩嚇的驚叫,陪伴她許久的那具娃娃居然冒出話來。她把那具布娃娃甩在地上,一個人往夕陽沉沒的方向驚聲奔跑,小小的影子在龜裂的道路上拉的細細長長。

其實女孩一直都不知道,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後......

全地球的人類,只剩她一個生還者......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