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2543閱讀
  • 1回復

方村賭鬼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lbertyuen
 
發帖
525
icash
428
威望
36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1-08-31
方村賭風很盛。全村上至八旬老翁,下至七、八歲的小孩,都會摸上幾把。外村人編了付對聯諷刺方村的賭:撲克,麻將,色子,件件精通。種地,鋤草,收割,樣樣稀鬆。後來鎮裡知道了此事,就派員進村做專項治理。待抓了、罰了幾個人後,方村賭風才收斂了許多。但還總有人控制不住,偷偷摸摸找機會賭博。

  這天,號稱方村賭桌四君子的張毛、李山、王根、孫寶四人扛著鋤頭,對人說是去地裡鋤草,一到村頭亂葬崗子,四人齊齊向周圍看了一眼,見沒人,就扔下鋤頭,鑽進了荒草叢生的亂葬崗。原來,村裡禁賭之後,四人眼見在家裡賭博已不可行,但又中賭癮太深,竟然想起這亂葬崗平日人跡罕至,卻是個賭博的好場所。四人約定之後,今天就來了。

  四人找了一塊倒在地上的墓碑,擦乾淨之後,就掏出一幅麻將,搓了起來。

  天漸漸暗了下來,四個人卻沒有要動窩的意思,張毛打開了一隻早已準備好的礦燈,四人借助它的光亮繼續賭。

正賭得興起,李山後面突然來了一人,站在那裡聚精會神地看,四人先是嚇了一跳,以為他是鎮裡派來的稽查員,就要忙著收攤。這時,那人開口了:「繼續搓呀,我也好這個!」四人看他不像是來找碴的,就不在理會他。

  一會兒,李山沒錢了,就對身後那人說:「你有錢嗎?你來玩吧!」那人也不客氣,先是從口袋裡掏出一沓子錢,接著蹲下身,與三人賭了起來。

  那人賭技了得,一會工夫就把三人面前的鈔票贏到了自個面前。眼見身上已無分文,四人不禁沮喪,當然也從心裡佩服那人出神入化的賭技。正在這時,那人將贏來的錢向他們面前一推,說:「不過用來玩玩。其實我要這錢也沒用,四位盡可以拿回去,但是我的房子破了個大洞,還請四位代為修繕……」這時,天以放亮,雞也叫了頭遍,那人急急起身,向前邊跑去,臨走說了一句:「我叫白石……」

  「這傢伙溜得好快呀!」四人驚歎,又感到事情蹊蹺,我們又不知道你住在什麼地方,怎麼給你修繕房屋。天大明之後,四人收拾好賭具,準備回家。

  剛走了幾步,王根突然指著一座墓碑象見了鬼一樣失聲大叫:「你們看,那是啥?」三人順著他的手指一看,只見那座墓碑上刻著一行模模糊糊的字……白石之墓。刻碑年代是民國六年。四人怔住了,只覺後脊樑湧起一股寒氣。

  這時,鄰村有一個早起拾糞的老頭經過這裡,見四人對著那墓碑一幅失魂落魄的樣子,就說:「這裡埋著的人叫白石。聽我父親說過,他是這方圓幾十里有名的賭王,曾經靠賭博贏了豐厚的家產,但在一次豪賭時,他不光輸光了所有的家產,還把命都搭了進去……」四人才明白與他們賭博的原來是一個老賭王的鬼魂。

  白石的墳上果然有一個足球大小的洞,可能是豬獾所為,四人忙借來老頭的鐵掀,鏟土將那個洞補上,然後狼狽逃去。從此再也不敢賭博。
1條評分
離線cfalan2001
發帖
2185
icash
1438
威望
1125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於: 2011-09-04
我想問係你自己作定copy?- -
^_^徐子珊^_^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