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2407閱讀
  • 1回復

檸檬茶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lex2007
 
發帖
1029
icash
71
威望
575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1-10-20
「麻煩一杯檸檬茶少甜。」我如常地出現在這餐廳裡,等候一個人。我並不喜歡它那種甜味,也抗拒那種酸味。說實話,其實我討厭喝檸檬茶......

    在遇上妳之前,我根本不會選擇它。記得當初你說:「咖啡這麼苦,不好喝啊!喝檸檬茶吧!」看來妳並不知要細心品嚐咖啡,才會知它的好 ; 相反檸檬茶入口這麼甜,細心品嚐才知它原來是酸的,我不喜歡。但可以陪伴在妳身邊,一切也是值得的。

    妳總是難以捉摸的,這一刻大笑,下一刻卻可以大哭,到底你在想甚麼?我猜不透。

    每逢妳失戀,總會找我傾訴,每次也要我陪妳喝檸檬茶。妳知道嗎?每次我也不好過。

    我選擇檸檬茶全因為妳 ; 妳選擇檸檬茶只是因為可以戳那幾片檸檬,玩弄著它們,發洩妳的不滿,檸檬爛透了,妳又可以換過一杯新的,那些為妳獻出精華的檸檬就這樣被妳無情的放棄了......

     一星期前,你又約我到茶餐廳,這次不再是因為妳失戀了,像是有好事要告訴我,我想這是我向妳道出一切的好時機。

     「小子,又在等那可愛的小姑娘嗎?看你的樣子很高興似的,終於和她一起了嗎?」我笑著但沒有回答老闆,只是啜著檸檬茶,享受那甜味,想著你開心的樣子。

      妳終於到了,一坐下便興奮地要我猜猜發生何事。「升職?重遇老朋友?還是.........」「都不是啊!其實是...是...」我始終猜不透你所想。

    「我要結婚了!」一時間,我愣住了,時間像停止一樣......

    「怎麼了?」

     「沒甚麼,只是太突然,來不及反應。」

     「那你會出席我的婚禮嗎?」

       我點著頭,輕輕的說 :「也許吧......」接下來妳說的一切,我甚麼也聽不到。

       明明就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這刻我卻心酸了.......對啊!我在喝檸檬茶,總是先甜後酸的。也許,檸檬茶從來就不適合我。
Just always be noob
離線vincentnike
發帖
5
icash
-33
威望
-74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於: 2011-10-25
抢个沙发来看看
1條評分威望-5
goldcat0807 威望 -5 無意義 2011-12-16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