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1100閱讀
  • 0回復

[轉載]牆裡的阿姨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jackzxc
 

發帖
617
icash
23
威望
40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0-04-15
"阿德"是老衲服兵役時的同事,晚老衲幾梯,阿德長像跟老衲一樣,戴附眼鏡看起來呆呆的,其實蠻聰明的,他來自南臺灣某個海軍眷村,父親是海軍軍官,母親在家操持家務,在這平凡的生活中,阿德卻有個不平凡的童年生活。

話說,民國55年左右,阿德年方三歲,此時的阿德正是好動好奇的年歲,由於阿德的父親長年在軍艦上執行任務,母親又忙著做手工貼補家用,再加上弟弟的出世,父母都沒有多餘時間來陪陪年幼的阿德,阿德只好常常獨自一人自言自語的玩耍。

一天傍晚,阿德的母親忙完了手工,正準備到廚房生火做飯,阿德瞧見忙了一天的母親終於放下工作,於是撲到母親跟前,抱著母親大腿說:「媽媽!抱抱!」,此時的母親背著阿德一歲的弟弟,正準備燒煤球煮飯,於是摸著阿德的頭說:「阿德乖!媽媽現在很忙,媽媽要做飯給阿德吃,阿德一個人玩好嗎?」,阿德對於這種近似公式的台詞,早就習以為常了,在他幼小的心靈中不解為什麼媽媽都不抱他?阿德嘟著嘴坐在地上生悶氣,媽媽嘆了一口氣也無暇管阿德了。

南台灣的午後顯得特別悶熱,常常在一陣西北雨後才會感到清涼和舒暢,這天傍晚,正好雷聲大作,斗大的雨點打在眷舍上的石綿瓦上,低矮的房間,處處滲漏著雨水,阿德仍坐在地上生悶氣,這個年代大家都買不起電視,收聽廣播算是一般人的消遣了,此時收音機正播放著廣播劇,廚房裡傳來陣陣的鐵鏟與鍋子的碰撞聲,由於夜色已近,加上下雨天,眷舍內顯得異常陰暗,60燭光的燈泡無法照亮整個房間,此時阿德正看著牆壁發呆,雨水滲進牆壁顯現出各種怪異的圖形,阿德望著這些圖形幻想著種種的怪獸,忽然之間,阿德看見濕漉漉的牆壁中,穿出了一位身著紅色衣服的美麗阿姨,阿德好奇的打量這位不速之客,只瞧見這位阿姨長長的頭髮,大大的眼睛,微笑的看著阿德,阿德也以微笑回報,兩人就這樣相顧而笑好一會,阿德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位阿姨只有上半身從牆裡伸出來,下半身跑到哪裡去了呢?阿德越看越好玩,不由自主的爬起來,慢慢向牆壁中的阿姨走去,而這為牆壁中的阿姨好像了解阿德的心思般的,張開雙臂準備迎接阿德,阿德看到牆中阿姨張開雙手想要抱自己的樣子,高興得向前加快腳步,想要這位美麗長髮的阿姨抱抱自己。

阿德也伸開雙臂準備投入牆中阿姨的懷抱,眼看牆中的阿姨就要摟住阿德時,阿德的母親剛好炒完一道菜,正準備拿到客廳時,看到阿德展開雙臂笑嘻嘻的走向牆壁去,母親大喊一聲:「阿德!你在幹什麼?」,阿德聽到母親的問話回頭說:「媽!牆裡有個好漂亮的阿姨我想抱抱呀!」,母親放下菜後蹲下來摸摸阿德的額頭,再瞧瞧牆壁,心想:「咦!沒發燒啊!那有什麼阿姨呢!這小孩大概是沒人陪他玩,在幻想吧!」,母親抱抱阿德扭開客廳的電燈指著牆壁說:「吶!哪有什麼漂亮的阿姨?」,阿德在轉過頭來看著牆壁,阿德說:「咦!怎麼不見了?」,媽媽笑著摸摸阿德的頭說:「別亂想了,快去洗手準備吃飯!」,阿德滿腹狐疑的去洗手吃飯。

幾天後的一個早上,阿德的母親準被上市場買菜,臨行前告訴阿德:「阿德乖!媽媽要到市場去買菜,你在家裡別亂跑,媽媽很快就回來,等媽媽回來後就給你吃筒裡的餅干,好不好?」,阿德無奈的點點頭,母親關上大門時再叮嚀一句說:「阿德!不可以玩火喔!」,阿德又機械式的點點頭,媽媽走後,阿德就坐在餅干筒前,等著媽媽回來拿餅干給他吃。等待的時間最難熬,幾分鐘過去後,阿德感覺有點無聊了,他環顧客廳四周,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可以打發時間,忽然阿德瞥見那位牆中阿姨又出現了………

話說,阿德瞥見那位牆裡的阿姨再次出現,阿德心中高興的不得了,急忙湊上前去,這位穿紅衣服的阿姨如上次出現般的,從牆裡冒出來,一樣是上半身在牆外,下半身在牆裡,她笑瞇瞇的看著阿德,阿德高興的叫著〞阿姨〞,兩人就好像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一樣,沒有恐懼。牆裡阿姨摸著阿德的頭,眼中含著淚水,阿德好奇的問說:「阿姨!您為什麼不說話呢?您為什麼哭呢?」,牆裡阿姨沒有回答阿德的話,她拭拭淚水依然露出微笑,阿德說道:「喔!原來阿姨不會說話啊!沒關係!我弟弟也不會說話,他也愛哭!」,牆裡阿姨點點頭,此時傳來鑰匙開動大門的聲音,阿德站起來說:「媽媽回來了!待會有餅干吃了,阿姨別走!我去拿餅干!」,阿德說完就衝到大門處。

母親正好開門進來,手中提著菜籃,她看見阿德衝過來就說:「好好好!我知道,要吃餅干是嗎?等我把東西放好在說」,阿德說:「媽媽!阿德拉著母親來到牆邊說道:「咦!又不見了!這阿姨真會捉迷藏。」,母親摸摸阿德的頭說:「好了!吃餅干吧!媽媽要做菜了,晚上你爸爸來休假回來,你再跟爸爸玩吧!」,阿德拿了餅干吞了吞口水,心想:「我要留著,下次請阿姨吃。」。是日晚上,母親將阿德怪異的言行告訴父親,父親起先是哈哈大笑,責怪母親大驚小怪,小孩的話幹嘛認真呢!小孩最會幻想了,等他進幼稚園後有了玩伴,就不會這樣了,說完就抱起阿德親了一下說道:「阿德啊!告訴爸爸那牆裡阿姨長得怎樣啊?你們玩的開不開心?」,阿德一聽精神來了,說道:「那阿姨身穿紅色衣服,長長的頭髮,笑起來好好看喔!可是她只有上半身跟我玩,下半身躲在牆裡,好好完喔!還有她不會講話,還愛哭呢!……」,阿德一口氣說了一大堆。只見父母親越聽笑容越僵,倆人面對面說道:「不會是真的吧!那女子死了這麼久了,更何況我們與她無冤無仇……」,原來,阿德居住的村子外,曾發生一起車禍,一位身穿紅衣的聾啞女子慘遭卡車輾成兩截,這已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阿德父母一夜沒睡,天一亮就搬到外婆家去住了,阿德的母親說什麼也不回眷舍去住,阿德的父親則趕緊將房子頂給別人,再去別的村子頂過別的房子,就在搬家的那天中午,大伙搬累了在坐下來打個盹,阿德無聊的東摸摸西摸摸,忽然找到那兩片發霉的餅干,心想:「阿姨怎麼不見了!我要請她吃餅干~」,這時阿德又瞧見牆裡的阿姨出現了,阿姨手指擺在唇邊,做出噓!的動作,阿德也學她做〞噓〞!的動作,阿姨抱抱阿德,阿德把手中兩片發霉的餅干遞給牆裡的阿姨,阿姨用雙手接過來,噙著淚水向阿德揮手再見,阿德了解她的意思,阿德知道以後再也見不到阿姨了,阿德也揮揮小手向慢慢消失在牆裡的阿姨道別……。

時光荏冉,阿德慢慢長大了,但是每當阿德回憶起童年時牆裡的阿姨,總是有一股莫明的惆悵。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