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1200閱讀
  • 0回復

[轉載][轉帖] 門,啪噠啪噠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81028332
 
發帖
6940
icash
1881
威望
1559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0-04-15
[轉帖] 門,啪噠啪噠
門突然被強風吹動,碰一聲的重重關起。相信大家都有這樣被門給嚇到的經驗吧,但如果沒有風,而門卻又自己關上的話,你又會做何感想?

又或者,沒有風,門卻啪噠啪噠地不斷關起、打開、關起、打開。就像有一個透明人站在門旁,不斷地開門、關門。若遇到了這種情形,你又會怎麼想?

靠,鬧鬼了。

這是李崆的感想。


凌晨兩點,李崆正坐在床上用筆記型電腦打著業績報告時,聽到了樓上不斷傳來啪噠啪噠、拍噠啪噠的聲音。李崆立時停止了手上敲打鍵盤的動作,豎起了耳朶仔細聽著。

果然沒錯,一陣又一陣的啪噠聲正不斷從樓上傳來。

什麼鳥聲音啊?李崆想起當他跟房東租這棟房子時,房東跟他說:「這棟房子的四樓你盡量不要上去,一來我沒有鑰匙,二來四樓的鑰匙從我阿公那代就不見了,裡面堆了些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除非你有空閒時間去把四樓給清乾淨。」

李崆當然是沒時間,再說他一個人住這棟房子,三層樓就已經很夠用了。

四樓到底有些什麼,李崆從來沒去看過。現在這啪噠聲卻要讓他到四樓去瞧瞧了。

李崆於是披起了外套,從二樓的臥室往三樓走去。

到了三樓,李崆想繼續往四樓走去,但一瞧,不由得楞住了。

其實聲音不是從四樓傳出來的,而是在三樓,那扇通往四樓的小門。

門,啪噠啪噠,不斷關起、打開。

就像前面說的,門旁就好像站了一位透明人。

三樓沒有風,就算有風,也不可能把一扇門吹成這樣。

靠,見鬼了。

這就是李崆的感想。

或許現在正有一隻鬼站在門的旁邊不斷地開門又關門,並且恥笑著李崆嚇傻的樣子。

而李崆在傻了十幾分鐘後,終於輕咳了幾聲,安靜的對著門說:「不好意思,請問有事嗎?」

門,馬上就停了。

而且,李崆感覺到什麼東西從他的身旁閃過去的感覺……

那東西終於走了嗎?李崆吐了好大一口氣,把通往四樓的小門關好後,他回到了床上繼續打報告。

但事情不是那麼簡單。

從那天之後,那扇通往四樓的小門固定會在凌晨兩點開始啪噠啪噠的一直吵,不過只要李崆到門前出出聲音就又停了。當作是真的鬧鬼吧,至少這些鬼也只是半夜沒事幹喜歡玩玩門而已,並沒有害人的意思。但李崆這樣每天凌晨兩點都得跑去門前看一看,對他來說實在吃不消。


幾天後,李崆聯絡了某個靈異節目的製作單位,把那扇門的事情通通說了。那靈異節目的製作單位對李崆說的事很感興趣,於是派了一個拍攝小組到李崆家去。

「一到凌晨兩點這扇門就固定會自動開開關關?」攝影師打量著這扇小門,看不出什麼名堂。

「嗯,連續好幾天都這樣了。」李崆道。

「讓咱們等著瞧吧。」另一個攝影師抬著攝影機,迫不及待的樣子。


攝影小組在小門的周圍架了四個攝影機,而所有人通通待在二樓觀看著攝影機的畫面。

要做的就是等到兩點了。


兩點一到,那扇門果然很準時的開始啪噠啪噠動個不停,幾個攝影師顯得很興奮:「太帥了!第一次看到這麼猛的!」

李崆問:「要拍多久?」

攝影師雙眼發光:「你等個三分鐘再上去好了,影片越長,觀眾就越有興趣。」

是啊,但李崆一開始找上靈異節目的目的是要想辦法讓這扇門不再響的……


節目撥出後,製作單位反而被許多觀眾罵到臭頭。

「三小啊?只不過一扇門動來動去的!有什麼好拍!」

「去,這種影片我也拍的出來啊……只要用繩子拉一拉就好了。」

這些意見比比皆是。

製作單位火了,找了一個靈學大師要去把李崆家中的情況給完全搞清楚,看是要把鬼抓出來還是要怎樣,反正越聳動越好。當然,全程都要有攝影師拍攝。

李崆也同意了,把那扇門的情問題給解決掉,本來就是他的出發點。只不過那靈學大師的功夫到底怎樣,他倒是蠻擔心的。

不過,在靈學大師將來的前一晚,其中一位負責拍攝的攝影師打了通電話給李崆,要他到工作室去一趟。

「要做什麼啊?你們明天不是就會來了嗎?」電話裡,李崆問。

「是這樣沒錯啦,不過我在上次錄的影帶發現了一些問題,你家那扇門是真的鬧鬼……」

廢話,當然是鬧鬼。李崆問:「到底是什麼問題?」

「電話裡說不清楚,你可以過來嗎?」

「好吧,你給我地址。」李崆拿起了筆。



四十分鐘後,李崆已經站在攝影師的工作室裡,看著攝影師忙著調整一堆器材。那攝影師邊搞邊說:「上次拍你家那扇門的影片,後來我用特殊軟體過濾掉一些聲音,發現那扇門不只是開開關關而已。」

「嗯?」

「我把門開開關關的啪噠聲給去除掉了,你看看。」攝影師按下了播放鈕,李崆專心看著螢幕。

螢幕上,是李崆家中那扇通往四樓的小門,右下角的時間是凌晨一點五十八分。

五十九分、兩點整,門開始動了。

開開關關、開開又關關,不過這次沒有吵雜的啪噠聲,因為被攝影師用特殊軟體給消除掉了。

「注意聽,聽到沒有?」攝影師雙眼緊盯著李崆。

踏、踏、踏、踏、踏、踏。

「啊!」李崆驚呼:「是腳步聲?」

攝影師臉色鐵青地點了點頭,說:「你再仔細點聽,會發現那扇門每開關一次,腳步聲就出現一次……你這扇門不是普通的開開關關,而是有人在上下樓!」

而且,是持續的上下著樓。

之前因為門的啪噠聲實在太大,導致都沒有人能聽清楚這腳步聲。


隔天,穿著筆挺西裝的靈學大師來了。聽完關於有人在上下樓的事情後,他只是一哼:「不重要。」

然後,他直接走到了門前,看著那扇門問:「你有去過四樓嗎?」

「沒有,這扇門爬樓梯上去之後還有一個門,不過鎖住了。」李崆回答。

「那去找鎖匠來開……」靈學大師這句話還沒說完,突然胸口一個起伏,噗的一聲從嘴巴裏噴出了鮮血,然後噗咚倒地。

李崆嚇傻了,幾個攝影師倒是很快的反應過來,七手八腳的把靈學大師給扶起來,吼著:「別發呆啊,快叫救護車!」

卻有一個攝影師張大著嘴巴指著地面,支吾著說:「你……你們看……地……」

大夥往地板上一瞧,大家幾乎沒昏過去。

那灘靈學大師吐出來的血跡上,不知何時竟然印上了好幾個赤裸的血腳印。

「這是警告……」李崆喃喃念著,看看昏迷不醒的大師,再看看那扇小門。

他知道,這房子不能住了。



靈學大師吐血倒地跟血腳印的影片撥出後,受到了不少觀眾的好評,只是這些人不知道,那位大師在送到醫院後全身癱瘓,成了植物人,原因不明。

李崆沒多久也搬離了那裡,他事後有沒有到四樓去看過,沒人知道。

只是那棟房子附近的住戶在凌晨兩點時,固定會聽到持續不斷的啪噠啪噠聲。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