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1599閱讀
  • 0回復

[轉載]在一個古老的村子裡,有一條殘酷的規定.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81028332
 
發帖
6940
icash
1881
威望
1559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0-04-25
在一個古老的村子裡,有一條殘酷的規定.
"一戶人家不能生超過兩個女孩".

是的,也就是說這村子重男輕女.

也因為這條規定的關係,村子的一條河上常常浮著一個個裝著女嬰的竹籃,隨水流去.

許多媽媽不捨得,卻被夫家的人逼著看自己懷胎十月的心肝隨河水而離她越來越遠.

這村子裡,存著很多來不及長大的女孩的怨恨......


"啊──我不行了──啊──"

一戶人家裡,一名婦人正在努力的生孩子.

"出來啦!恭喜阿!是個女孩兒呢!"產婆高興的說.

"什麼?!女孩?!"婦人的丈夫聽到這句話,氣呼呼的走進來,抓起還沒張開眼的女兒.

"你要做什麼.....?"婦人生孩子已經筋疲力盡,但是看到自己孩子被丈夫毫不疼惜的抓著,心疼

的開口.

"妳知不知道這已經是我們第幾個女兒?"丈夫怒罵:"第三個!為什麼妳總是生不出兒子!!"

"下次.....我一定生兒子....."婦人淚流滿面,"不要把她淹死阿.....她是我的孩子....."

"不把她淹死,我們全家都會遭殃!會被趕出村子呀!"丈夫堅持,"明天妳身子好了一些,跟我去

河邊!"

"嗚.....我可憐的女兒....."婦人從丈夫手裡抱過孩子,想到明天就要與她訣別,不禁痛哭失聲.


隔天.

婦人抱著女兒,疼惜的摸摸她粉嫩的臉頰,親親她的額頭.

"不要再摸啦!快放進竹籃裡!"丈夫不耐煩的催促她.

"女兒阿,如果妳死的不甘心,來找媽媽.....媽媽陪妳....."婦人小小聲的對孩子說,說完放進

竹籃裡.

丈夫"喝"的一聲,將竹籃拋到河中央.

"女兒!女兒!媽媽對不起妳,連名字都來不及給妳....."婦人顧不得自己身子弱,拔足狂奔.

"妳不要追了,追也沒用的!"丈夫拉住她.

"名字.....我都還來不及給她名字....."婦人依在丈夫胸前哭泣.

"不然就叫.....水苓啦,這樣好嗎?雖然她要淹死了....."畢竟是自己妻子,還是要安慰一下.

竹籃越來越遠,漸漸的消失不見......


光陰似箭,幾年過去了.

婦人到最後還是沒有生出兒子,只好養著兩個女兒,等待她們長大嫁人.

有一天,她獨自一人走到河邊洗衣服.

"啦啦啦,我是水中的小精靈,我叫做水苓....."

突然耳邊傳來這稚嫩的歌聲,讓她嚇一大跳.

她仔細一看,河邊正有一個小女孩坐在石頭上玩水!

誰家的孩子?她好奇的看著那名小女孩.

"啦啦啦,我是水中的小精靈,我叫做水苓.....我的爸爸把我丟棄,媽媽在哭泣....."

小女孩不停口的唱著.

"水苓?妳是水苓?"婦人終於抓到她歌詞裡的關鍵字.

"阿,媽媽!!妳來了!"小女孩看到她,一點都不陌生的朝她跑來,撲進她懷裡.

"媽媽,妳叫我媽媽?妳真的是水苓,妳沒死,妳沒死!"婦人高興的滴下了淚.

"不,媽媽,我淹死了."水苓說:"可是我很想媽媽.....妳說過,如果我死的不甘心,可以來找妳,

妳要陪我......"

"媽媽一定會照辦!媽媽跟妳去,媽媽跟妳去......"婦人牽著水苓的小手,丟著沒洗的衣服

在河邊,朝水深的地方走去......


此後,常常有人在河邊看到一對母女在唱歌.

"啦啦啦,我是水中的小精靈,我叫做水苓.....我的爸爸把我丟棄,媽媽在哭泣....."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