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1377閱讀
  • 0回復

[轉載]十字路口的小女孩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jackzxc
 

發帖
617
icash
23
威望
40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0-04-27
十字路口的小女孩    這是守東側門房的老伯所說的事, 因?年代較早, 近幾屆的同學可能沒聽過。
    在興大周圍環校的道路中, 國光路和興大路的交叉口, 南門路和國光路的交叉口, 忠明南路連接操場的這一段, 是以前最常發生意外的三個地方。並稱「通冥三幽」。平均每學年就會有十幾件和興大學生有關的意外, 死人更是司空見慣。後來學校?了防止類似的事件, 設計女宿的地下道。而且將忠明南路地下化。從此以後, 國光路和忠明南路上每年少添很多冤魂。

    在這些工程尚未完成以前, 校內流傳著一個說法, 就是當意外發生的前幾天清晨, 在出事地點路口的紅綠燈下, 總會站著一個小女孩, 穿白色的洋裝在那 等待, 從六點到八點都可以看到她。只要她一出現, 一周內那個路口一定發生死亡車禍, 有的時候是校內學生倒楣, 有些時候是校外人士。一旦意外發生後, 她就不見了。所以每次有同學看到她出現, 都會到處宣揚, 叫大家少經過那個路口。我有問老伯這個傳說中的小女孩他有沒有真正碰上過。他說確實有過一次, 不過是在忠明南路和國光路的交叉路口, 後來死掉的是一位明德家商的女生, 被砂石車從身上碾過去。如果現在仔細去看, 還可以看出來黑褐色的血?。

    當然, 我沒有真正去看血?, 不過?了他的話, 害我現在連騎腳踏車都從地下道過馬路。實在很讓人懷疑這事是不是他掰出來騙學生走地下道的手段。
    另外我也有問過系上老師關於這件事, 但因?系是新成立的, 沒人待在興大超過十年以上, 所以到現在?此都還沒辦法確定老伯的話是不是在唬人。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