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1391閱讀
  • 0回復

[轉載]地獄來的商人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jackzxc
 

發帖
617
icash
23
威望
400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0-04-29
我媽媽病得很重,藥石罔效,醫生說她沒幾日好活,媽媽...喔!我親愛的媽媽,我挺著大肚子,走出了醫院,我想把視線稍微移開她的滿臉病容,這樣也許我今晚可以不作噩夢。

雨後的臺北街道,我隨意蹓躂,繞到了一個不熟悉的巷子,突然看到一個中藥店,招牌寫著”回春堂”,起死回春?我心念一動,過去不信中醫的我情不自禁的走了進去。

一個全身黑衣,頭上還蒙著斗蓬的神秘客,用兩顆雪亮的眼珠望著我,我頓了一下說:「不好意思,你們這兒有沒有賣可以補身體的食材?」
是男性的聲音,非常低沉,他回身邊拿了三帖藥方置在桌上邊說:「左邊的是天山雪蓮,可以降火明目;中間的是棺菇靈芝,右兒是冬蟲夏草,都是一等一的補品。」

我應該把母親的病情再說的詳細些,但男子敏銳的眼神在我兀自淚痕未乾的臉龐一掃後,淡淡的道:
「妳母親病得很重吧!要續命的東西也是有,妳在這兒等等。」

他走進內堂,很靜很靜,幾乎沒有腳步聲,不久他拿著三包白布包裹,一一打開說:「第一副是成形人蔘,可以續命,第二副是紫河車,可以治身體內部各種疑難雜症,第三個是貴妃玉脂,抹在身上可以修補任何創傷。」
 
他的聲音很奇怪,像是生硬擠出來的,但口氣卻很篤定,我問了下價錢,結果每一種都要好幾百萬,我整張臉沉了下來,愣在那兒不知道讓怎麼辦,外子只是個警察,加上母親住院許久,能燒的錢也差不多花光了。

神秘男子的眼睛咕嚕著盯著我瞧,端詳許久後,淡淡的說:「這些妳就拿去用吧!我不收你半分毫文。」

我先是受寵若驚,但接著是納悶懷疑,他有什麼企圖呢?還是藥是假的,可是我媽已是末日黃花,
這時給假藥又有什麼用呢?

他接著說:「要不要取隨便妳,至於代價吧!以後妳就會知道。」

我突然心中湧起一股邪念,反正他又不知道我是誰,頂多拿了就走,他要有本事追查過來,就抵死不賴,若是不成,頂多再賠錢了事就是了,先救母親的性命要緊。

我趁他轉身時,把所有三包揣在胸中,拔腿就跑,他並沒有追來。

我把成形人蔘或著紫河車熬了湯給母親喝,又把白色的貴妃玉脂抹了她全身,說也奇怪,先是母親身上的褥瘡全部好起來,接著癌症也不藥而癒,醫院的醫生也不知如何解釋,只能以神蹟來帶過。

可是...後來,我發現我兩歲大的兒子皮膚越來越枯黃,外子懷疑是肝病,可是醫生也檢驗不出任何病兆,然後他皮慮及臉上開始長著長長的鬍鬚,身子越來越乾癟,
  
有一個晚上,我看到一個黑色的人影拿著一個勾子伸進我下半身,我覺得一陣劇痛,淚水中看到黑色人影臂上夾著一個嬰兒,外子看著我痛哼,不意以為我要臨盆,趕緊送我去醫院,醫師猛叫我吸氣,可是我知道情況有異,和第一貽差很多,突然一陣痛楚,我看到一堆血水從我下半身噴湧出來。

我的孩子不見了,家中那個也不見了,我終於明白那時他所說的,紫河車和成形人蔘,我不敢告訴外子,一個下午自己偷偷跑去那間巷子,果然那間鬼店還在,我走了進去,還是那個黑衣人,他對著怒氣沖沖的我說:
「我就知道妳還會過來,美麗的小姐。」
我瞪著他說:
「把我兩個孩子還來!否則我告你。」
他的嗓音還是很低,邊轉身邊揮手示意跟我說:
「想見孩子,跟著我走。」
我心中燃起一絲希望,跟了過去,我看到他黑色長袍底下,好像沒有腳,走到後堂,他指著一個坑洞,我看看裡面萬蛆鑽動,心中一陣作噁,正想問他帶我來這兒做什麼,卻看見自己身子被劈成兩半擲了進去,在我還有意識時,聽到他說:
「貴妃玉脂用美女養蛆再研磨而成,懂了嗎?」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