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1693閱讀
  • 0回復

[轉載]電梯鬼故事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qaqz6768
 
發帖
19
icash
28
威望
16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0-05-04
因為非工作原因,總是成為部門最後幾個走人的,於是單獨搭乘電梯成了常事,最近突然發現了幾個電梯的詭異之處︰

首先,我們辦公室在14樓,這個樓層在諸多鬼故事裡是個和13樓有得一拼的見鬼風水寶地。

其二,我們單位電梯設定是三部梯只停3-13樓,兩部梯1樓直上13樓,此後才每層可停。為什麼設定在13樓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其三,7點半以後單位辦公室就全體停電,黑乎乎一片。

故事一︰

7點半以後,偶一人在14樓電梯間按電梯,之前顯示電梯在1樓。一按,電梯所在樓層的顯示燈就緩緩地變換起數字來,二樓、三樓、四樓……十三樓、十四樓。預期的“叮”沒有出現,電梯繼續上升,最後停在了頂層。接著電梯馬上緩緩下降,終於停在了十四樓。電梯門大開,電梯裡空無一人。

大家坐電梯的都應該有經驗,如果電梯在14樓不停,只有兩種可能︰

情況一,電梯裡有人去頂樓,那麼此時電梯應該在頂樓停上好一會。因為去頂樓的人離開電梯以後不會在電梯內按“關”的鍵來關電梯門,電梯一定會等待規定的時間才會關門下降。可是電梯才到頂樓就馬上開始下降了,所以不是這種情況。

情況二,頂樓有人按“下”的按鈕,不過這時電梯裡應該有人,如果他按了按鈕又走開了,那麼就回到情況一,電梯不會馬上下降。所以,出現情況三……電梯裡有“人”按了關門鍵,可是偶看不見那個“人”,嗚……這部電梯偶到底要不要上呢?這種事偶已經遇到三次了,第一次,偶只是奇怪;第二次,偶開始推想電梯的運作原理來解釋種種現象;第三次,偶想起了非自然現象,恐怖小說,電梯鬼故事;如果有第四次……(為什麼是四呢?嗚……)

故事二︰

聽同事說的親身經歷。也是13樓以上的某個樓層,也是7點半以後,也是那部奇怪的電梯。幾個人加班完以後一起坐電梯下樓,之前電梯是停在頂樓的。電梯到了,大家進電梯,然後分別站在電梯的四個角落裡,電梯中部很空。因為很累,大家都沒有說話,電梯裡很安靜。
電梯行到13樓停了,打開電梯門,是巡邏的保安在外面按的電梯。可是,關鍵的地方出現了,保安看看電梯,說了一句︰“這么多人啊,你們先下吧”。當時電梯真的很空,也就三四個人,電梯中部留了很多空位置。那個保安為什麼這么說呢?保安最終也沒有上這部梯,在眾人驚奇的互望中,電梯平安到達一樓。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