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1851閱讀
  • 0回復

[轉載]大學宿舍的抽泣聲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a81028332
 
發帖
6940
icash
1881
威望
1559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10-05-12
大學宿舍的抽泣聲
故事發生在某個南方小城的師範大學裡。

  李梅和汪弘是穿著開襠褲就認識的好姐妹,李梅溫柔美麗卻也膽小怕事,汪弘則恰恰與李梅相反像個男生一樣大大咧咧,敢做敢為。她們倆一柔一剛,正是天衣無縫的一對好搭檔。那年她們高中最後的一年,李梅一直都想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可是她們那邊並沒有什麼特別優秀的師
范學院,千挑萬選的,李梅這才決定了要去這個南方小城。汪弘這哪能放心得下,要知道李梅可是連一天都沒有離開過家的孩子,突然決定要隻身一人去南方,這也的確是讓家人朋友都放心不下的。李梅的父母也懇求汪弘勸勸她,可是不知道是出於什麼樣的原因,李梅想是鐵了心。最後,汪弘只好陪著李梅一起去報考那所師範大學。

  入學的第一天,兩人都充滿了好奇和興奮。這所學校真的是一所不錯的大學,環境優雅,同學之間也禮貌謙讓。由於是師範大學,女生的比例遠高於男生,學習的氛圍也似乎很高漲,也少了一份喧嘩。不同於她們的家鄉,這個南方的小城有著炎熱的夏天,但對於她們而言卻一切都是那樣新鮮、美麗。她們倆都非常滿意自己的學校,想著接下來的4年就要在這麼一個令人愉快的環境裡生活學習,她們都特別的開心。由於她們報到的時間比較遲了,好的宿舍已經都給分配了,她們於是被安排在了8號樓。大家都知道師範大學嘛,是女生的天下,住校女生佔了75%,剛好不巧的是她們被分配到了那個5%,也就是說8號樓其實是男女生合併的一棟大樓。女生們住在樓上的3層,男生就住在樓下的三層,大樓只有一個出口一條樓梯,男女生們就靠著3樓4樓之間的一道大鐵門分割開來。兩個女生被安排住在 601,和另外兩個同系的女生合住,這是宿舍大樓最向西的一個房間,從房間的窗口望出去可以看到學校花園裡的人工大湖,風景是非常的宜人。加上難得的6人宿舍只是住了4個人,大家都對這裡非常的滿意。

  住進601的頭一天晚上,經過了一天的舟車勞頓,大家似乎都很累了,簡單的梳洗過後,4個女生都沈沈地睡去。夜,涼風透過窗戶的縫隙吹進了601,明明是夏天,可這風卻涼透了背脊,4人都下意識的蜷縮進被子裡。

  「昨天晚上睡得好嗎?」汪弘邊啃著嘴裡的饅頭邊問李梅。不由自主地李梅打了個寒顫。「我覺得吧,好像很冷。從心裡冷出來的那種感覺。」李梅特地壓低了嗓音,怕被人家聽到。也是啊,這大熱的天居然還有人說冷,一定讓人笑死。汪弘卻不停的點頭,嘴裡塞滿了饅頭。也許朝西的房間特別冷吧,兩人這樣告訴自己,沈默著吃完了這頓早餐。

  接著下來的一個星期,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每天晚上4個同寢室的女生都覺得異常的冷,這是一種不同尋常的冷,讓人有些毛骨悚然,大家甚至商量著要不要出去自己租房子住。李梅和汪弘家境都不是特別的好,出去租房子住,只能是個奢望而已。每到夜晚大家都只能早早入睡,蓋上冬天才用得厚厚的棉被來抵抗這樣令人背脊發涼的寒冷。就在第七天的夜晚12點正,4人都冷得無法入睡,躺在床上,她們開始天南地北的閒聊。

  「嗚~~~~~~~嗚~~~~~~~~」耳邊忽然傳來了一陣抽泣,4個人同時打了一個寒顫,涼風又一次從緊閉的窗戶的縫隙中吹進來。這抽泣聲似乎是在這個寢室裡發出的。李梅害怕的拽了拽鄰床的汪弘。汪弘壯著膽子說:「你們可別鬧了,我可是要生氣了。」「誰鬧了?我還想叫你們不要玩了呢。」對面床的女生也有些生氣。大家這才意識到有些問題。汪弘打開手邊的手電,對這寢室的每一個角落都照了一遍,卻只是看到大家驚恐的表情。為了穩定情緒,汪弘開始給大家講笑話。抽泣聲並沒有停歇,汪弘假裝完全聽不到,繼續她的笑話,另外3人也盡量集中思想聽汪弘的笑話,然而她們的笑聲有些乾涸,甚至有些顫抖。這樣迷迷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