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美斯爆冷冧莊 世盃冠軍首落選世足先生縱然在世界盃 --]

ibbs -> 體育世界 -> 美斯爆冷冧莊 世盃冠軍首落選世足先生縱然在世界盃 [打印本頁] 登錄 -> 註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leunghoyin05 2011-01-13 13:08

美斯爆冷冧莊 世盃冠軍首落選世足先生縱然在世界盃

縱然在世界盃     「食白果」,未能帶領阿根廷     殺入4強,但憑著2010年轟入58個入球,以及協助巴塞隆拿     蟬聯西甲冠軍的豐功偉績,美斯     昨晨以22.65%得票率力壓隊友恩尼斯達     及沙維,在一片爭議聲下爆冷奪得首屆國際足協金球獎,同時卻是首名於「世界盃年」未能高舉大力神盃的世足先生。

國際足協(FIFA     )今年將以往代表歐洲足球先生榮譽的金球獎「收編」,與FIFA旗下的世界足球先生合併,因此投票者亦「二合一」,包括各國家隊教練、隊長,以及全球指定媒體。美斯今次再登世足先生寶座,雖然媒體得票率僅得4.38%,比「小白」恩尼斯達少逾3%,但他贏得教練和隊長的歡心,終以總得票率22.65%擊敗分別獲得17.36%及16.48%的西班牙     世盃冠軍功臣恩尼斯達及沙維,意外衛冕世界足球先生(詳見附表)。

曾偉忠:投票者偏好射手

世足先生於1991年設立,首4屆世界盃年得主皆為世盃奪冠功臣,因此在去年世盃施射逾30次卻食白果的美斯,也對獲獎亦感驚訝:「坦白說我沒有想過勝出,我本以為能與2名隊友並肩已是了不起的成就。我希望與親友,以及所有巴塞隆拿和阿根廷人一起分享喜悅。」美斯與恩尼斯達還獲得下月在阿布扎比頒發的勞倫斯獎最佳男運動員提名,其他獲提名的包括網球手拿度、籃球員高比拜仁     、F1車手維迪和菲律賓     拳王柏奎奧(Manny Pacquiao)。

各界對美斯獲獎反應不一,大熱倒灶的沙維祝賀道:「無論如何這是巴塞哲學的勝利,即使得獎的是我,我的生活亦不會有任何改變,因此衷心為美斯高興。」西班牙中場法比加斯     則謂若美斯保持表現,其他人不可能奪得金球獎,但西班牙隊長卡斯拿斯     並不服氣,他說:「整個西班牙皆非常失望,國際米蘭     中場史奈達三甲不入亦令人費解。」名宿兼前世足先生得主雲巴士頓     、馬圖斯等均認為沙維更應該獲獎。

最佳11人 英超無份

代表香港投票的港足教練曾偉忠投給沙維、巴塞隆拿後衛佩奧爾     及卡斯拿斯,惟最終僅得沙維晉身三甲。他對美斯當選未感爆冷:「不少評審都偏愛入球較多的前鋒球員,美斯入球多是當選關鍵,但我認為佩奧爾是滄海遺珠,其實皇馬與巴塞攻力不相伯仲,巴塞優勝之處在於後防穩健,甚少犯錯的佩奧爾居功至偉。」據內地媒體報道,國足教練高洪波及隊長杜威,皆投票予沙維、美斯及科蘭。

至於FIFA公布的去年最佳11人,由巴塞、國際米蘭及皇家馬德里     球員瓜分,巴塞以6人入選成為大贏家。反觀號稱「四大聯賽」的英超及德甲無人入圍。

美斯檔案

出生日期:1987年6月24日

年齡﹕23歲

國籍:阿根廷

司職:前鋒

身高 / 體重:1.70米 / 67公斤

效力球會:巴塞隆拿

國家隊上陣 / 入球:53 / 15

2009/10球季成績:

西甲聯賽冠軍

西甲神射手(35仗入34球)

歐聯     神射手(11仗入8球)

世界盃8強(國家隊上陣10仗入1球)

個人感想:我想c朗得到首屆國際足協金球獎多d,雖是不可能....我覺得就算沙維得到果個獎都好d,因為感覺上美c得到是將我愛的c朗比下去...


查看完整版本: [-- 美斯爆冷冧莊 世盃冠軍首落選世足先生縱然在世界盃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0182 second(s),query:1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