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假面騎士劍超全集(設定集)追加的後日談 --]

ibbs -> 動漫交流區 -> 假面騎士劍超全集(設定集)追加的後日談 [打印本頁] 登錄 -> 註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ken736 2011-01-15 21:57

假面騎士劍超全集(設定集)追加的後日談

以下轉自K島

少年現在正覺得百賴無聊。
原本是來探望母親口中所說的“奶奶”,可是這位重要的老人家卻一直坐在日光露臺的搖椅裏沈睡著,完全沒有醒來的意思。而現在離母親預定前來迎接的傍晚還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把這兩個家夥一起帶來太好了。)
少年從短褲的口袋裏掏出兩個玩偶。無論是睡覺還是上廁所,毫無疑問就算是在幼兒園裏也會隨身攜帶的緣故,就算玩偶表面已經稍稍有點臟了他也完全不在意。而且現在弄臟的程度恰到好處,因為這兩個家夥是——
“假面騎士!”
他抓著兩個玩偶激烈地碰撞著,口中念念有詞叫著必殺技的名稱。剛開始還是使用著從電視上看到的必殺技,漸漸記憶卻變得越來越模糊了,到了最後口裏說的幾乎都是自己虛構出來的名字。不知不覺聲音還越喊越響亮。
“騎士……那個……終極旋轉雙重踢”
腦海裏的怪人被兩個玩偶的飛踢解決了,與此同時少年也註意到呼喚自己的聲音,卻沒聽到說了什麽。
“您醒來啦,奶……”突然想起來雖然是真正的祖母,但是叫“奶奶”的話是不會有任何回應的事情,於是他跑回了露臺。
“剛剛在說什麽呢?”祖母輕聲地咳嗽著並拉起了他的手。
(奶奶真的十分消瘦呢)
祖母溫柔地從他手上拿起了玩偶,入神地盯著。他覺得自己有必要好好跟“奶奶”講解一下這到底是什麽東西。
“啊,這個,我們叫假面騎士哦”
“到了現在電視上還在演那個嗎?”
“嗯。您知道嗎?假面騎士”
一邊說明著,他發現做成這兩個玩偶的《假面騎士》,雖是今年拍攝的新作,同樣被冠以“假面騎士”之名的作品聽說在很久以前就一直在制作了。只不過他覺得以前的節目太殘舊,即使僅僅使用電視機就可以隨便看到老節目,他也只看了最新制作的一部。而祖母知道的《假面騎士》應該是很久以前的吧?
但是祖母搖了搖頭。
“不是呢,以前電視上演過我知道的哦。但是呢,我認識真真正正的假面騎士本人哦。”
(什麽?)
“哎呀,怎麽這樣的表情?覺得奶奶在說胡話吧。但是呢,病情雖然越來越重,我的腦袋可是一如既往的清醒哦。”
祖母的眼睛炯炯有神,看起來像是個在計劃著什麽惡作劇的孩子一樣。
“真正的假面騎士是怎麽回事?那個不是全部都是用電腦做出來的東西嗎?”
電視上播映的連續劇全部都是用電腦計算過人們喜好後拍攝出來的——這樣的“謠言”他也有所聽聞。
“是呢,但很久以前,最初的‘假面騎士’並非由電腦的SWA‘Script•Writing •AI(能夠自主編寫腳本的AI)’所想出來的哦。稱為‘假面騎士’的人們真實存在,電視節目也正是從這群人的故事中獲得靈感而制作出來的。這是我……比現在的你還要稍微年長一點時的事情呢。”
他剛開始雖然莫名其妙,可是越往下聽就越發無法抑制心中的興奮。當然會是這樣吧?他所憧憬著的電視裏的“假面騎士”。這個英雄擁有超越人類的肉體與鋼鐵般的精神,使用著各種各樣的必殺技與邪惡戰鬥。這樣的故事全部是真實存在的嗎?
“真正的假面騎士是四個人呢。在怪物開始襲擊人類的同時,他們就是為了與之戰鬥而出現。”
“怪物?”
“我的舅舅在所寫的書裏面稱之為‘UNDEAD’(不死物)呢。”
他點了下頭。祖母的叔父,對少年來說就是相當於曾祖母的弟弟的人在幾十年前寫過的一本書,聽說當時還成為了最暢銷書籍,連祖母居住的這個大房子都是用因此所得的收入所支付。但他卻從來沒有讀過那本書,而且在紙上印刷文字作為書本載體的形式早就不復存在了。
“仿佛是命運安排一樣,四人與‘UNDEAD’展開了戰鬥。一個是為了身為被選中之人的驕傲、一人是為了戰勝藏在內心深處的軟弱與黑暗、還有一個……是為了夢想。”
“夢想……?那個人的夢想是成為‘假面騎士’嗎?”
少年的臉上不知不覺地浮現了微笑,想著:這不跟自己一樣。對,在幼兒園裏希望成為假面騎士的朋友除他以外還有很多很多。孩子們都希望自己可以變身成為能夠帥氣地跳躍和飛踢的、強大的英雄。
而祖母卻不知為何一臉哀傷的表情。
“那個人的夢想是讓世界上所有人都遠離痛苦悲傷,並且想要能夠保護他們,這樣子呢。”
“這跟《假面騎士》一樣哦。‘假面騎士’是為了全人類而戰。”
“對。對呢。也許那個人因此想成為‘假面騎士’,而最後終於實現了這個夢想也說不定哦。”
祖母的話,已經無法傳到他的耳朵裏了。他的腦子裏塞滿了其他的疑問。
“接著,接著。還有一個人呢?”
話音剛落,之前一直出神地呆望著庭院的祖母回過頭來。
“什麽?”
“不是說了真正的假面騎士有四個人嗎?第四個是個怎樣的人呢?”
“一個很好的人哦。”祖母微笑著,眼裏流露出溫柔。
“曾經……見過嗎?”
“嗯。四個人都見過哦。第四人還一度在你曾祖母的店裏住宿過呢。”
“好厲害!”
“當時,我們還不知道那個人是假面騎士呢。不對,我和你的曾祖母其實多多少少也註意到了什麽,只是覺得不能說出來而已”
“為什麽?”
“因為那個人……不止是假面騎士,還是UNDEAD呢。”
UNDEAD是與假面騎士戰鬥的怪物,祖母剛剛是這麽說過的。
“這個連叔父的書也沒有清楚寫到呢。但那個人為了與自己身為UNDEAD的命運戰鬥而成為假面騎士,一定是這樣子。”
之後,祖母就沒有再說話了。雖然他想聽更多更多騎士的事情,卻不願意去驚動身前闔上了眼簾的祖母。
——剛剛的故事是真的嗎?
陷入迷惑的少年走出了庭院,舉起了雙手中“假面騎士”。
“你喜歡假面騎士嗎?”
忽然從前面傳來了一把聲音,那裏站著一個年輕的男子。
真是老聽到《假面騎士》的一天呢——他這麽想著,點了下頭。
年輕人穿著一件陳舊的外衣和一條看起來有一定年代的牛仔褲。大約20歲,或許看起來要更小一點。稍長的頭發自然地左右對分,望著遠方的雙眸中閃爍著非常溫柔的光芒。
露臺裏傳來了很大的聲響。
祖母站了起來,剛才還坐著的搖椅橫倒在一旁。她一直凝視著那個年輕人,嘴唇微微顫抖,卻只是輕聲呼吸著沒有說一句話。
“你好”年輕人仿佛是看到好友般舉起了單手。然後在祖母依然呆呆站著的時候他走進露臺扶起了地上的搖椅,牽起祖母的手讓她重新坐下,而祖母則安靜地任由他照顧。
(這是奶奶的朋友嗎?明明這麽年輕……)
終於祖母和年輕人聊起了天。祖母斷斷續續聽得不清楚的聲音提及了一些讓少年震驚的事情。
“從橘先生那裏聽說了吧?我生病的事情……”
“是的,橘的研究所擁有世界範圍的網絡。跟著這個線索找下去,與他取得了聯系。”
“我的病不是什麽大問題呢,都已經從橘先生那裏取得他研究的基因治療藥了”
“睦月、虎太郎還有廣瀨都已經去世了。如果連你也不在了……”
“但是大家都很幸福哦”
“真的嗎……與UNDEAD的戰鬥確實已經結束了,但是……”
“很幸福哦,在這個你和那個人守護著的世界上”
“那你呢?”
“我也很幸福呢。能夠一直坐在這裏靜靜地看著外面的世界,也是因為那個時候遇上了你的緣故。”祖母的面龐雖然滿溢著笑意,眼淚卻從眼睛裏滾滑而下。“那個人,後來見過了嗎?”
“沒有。只是這段時間新聞有提及非洲內戰地區出現了分不清是人還是獸的怪物,把失去雙親的小孩子帶到遠離戰火之處。”
“會是……那個人嗎?”
年輕人輕輕地點了下頭,“也差不多要走了。本來就是想陪著你到最後一刻而來到這裏的。”
“我現在已經相當消瘦了,以後也只會越來越憔悴,不希望被你看到我這個樣子呢。”
祖母和年輕人一時間無言相對,只是靜靜地看著對方。終於年輕人再次握了下祖母的手,然後走下了庭院。
“你叫什麽名字?”年輕人問少年。
“はじめ,寫作數字‘一’的はじめ。”
“原來如此。我也叫はじめ(始),不過用的字不一樣。”年輕人溫柔地笑了笑
“我和你是不是有什麽關系嗎?”
“不呢。你奶奶的舊友裏,有個叫劍崎一真的家伙。你的名字說不定是從他那裏借鑒而來的。”
“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假面騎士”
(剛剛說的,什麽——?)
雖然打算了繼續追問下去,僅僅是一瞬間移開了視線,年輕人就已經從那個地方消失無蹤了。阿一扭過頭走回了露臺。不知什麽時候開始,祖母又沈沈睡去了。祖母已經幾次因為沒有稱呼她的名字而生氣了,剛剛又只叫了“奶奶”這個稱呼的阿一連忙改口。
“天音奶奶,剛剛那個人去了什麽地方?吶,天音奶奶!”
而祖母卻像是夢見了幸福的事情一樣,露出了美好的笑容。
(完)


可惡……偶的眼睛……視線又開始模糊了…

denny1997 2011-01-15 22:31
雖然沒怎看過假面系列…
但不知道怎麼豬腳們的名字是那麼的熟悉- -

xup601084 2011-07-04 16:00
假面騎士   真無言   能出那麼多集也很厲害
打鬥場面不錯看!!!!!!!!

canvas 2011-07-19 22:52
假面騎士劍同龍騎2者故事也是比較悲傷


查看完整版本: [-- 假面騎士劍超全集(設定集)追加的後日談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5881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