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英球員剷斷腳首判入獄 兇狠攔截令對手收山 --]

ibbs -> 體育世界 -> 英球員剷斷腳首判入獄 兇狠攔截令對手收山 [打印本頁] 登錄 -> 註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jackzxc 2010-03-11 15:20

英球員剷斷腳首判入獄 兇狠攔截令對手收山

英球員剷斷腳首判入獄 兇狠攔截令對手收山

【明報專訊】近日因麾下中場艾朗藍斯斷腳而狠批兇狠攔截的阿仙奴    領隊雲格,收到來自英國法庭的好消息。一名英國業餘球員日前因剷斷對手小腿導致對手「收山」,被法庭以嚴重傷害他人身體罪判入獄半年,成為英倫球壇首名因兇狠攔截而坐監的球員。

事件元兇是20歲的卓文,他效力的朗羅福隊去年10月在地區周日聯賽遇上韋爾塔巴隊,完場前落後1:3時,卓文出腳攔截對手後衛泰利    莊遜,這記粗野攔截不但令莊遜的小腿皮開肉裂,更踢斷了他的脛骨和腓骨。

26歲的莊遜回憶道:「我的腿像被火車撞了一下,我聽到『啪』的一聲。大家都以為是護脛斷了,但那是我的腿。」莊遜馬上被送入醫院,在腿傷位置開刀植入金屬片,現時仍要靠拐杖走路,最少一年半方能康復,足球生涯亦因此告終。身為電工的他因傷無法工作,妻子及兩名女兒生活陷入困境。

事件後來鬧上法庭,卓文的辯護律師指剷球是正常行為,還以艾朗藍斯受傷的例子抗辯,希望法庭從寬處理。不過法官羅拔奧美卻表示:「這記攔截是故意的行為,足球比賽不是傷人的藉口。」卓文承認嚴重傷害他人身體,被判入獄半年。莊遜得悉裁決後指卓文罪有應得,因為卓文的攔截完全掉他的生活,暫時未知莊遜會否循民事途徑向卓文索償。

港律師:攔截受法例監管

英格蘭足總指這是首次有球員因攔截而鎯鐺入獄,以往在球場犯事入獄的球員都是因為拳打對手,例如鄧肯費格遜於1995年效力格拉斯哥流浪期間,便因打人被判入獄3個月。

香港律師會會長王桂壎表示,球場上的攔截同樣受法例監管,前提是有足夠證據,例如球證報告和事發片段等,以顯示球員攔截動作超越「可避免的意外」範圍,令運動意外不成抗辯理由。惡劣攔截嚴重者等同故意傷人,須負刑事責任,受害人可透過刑事、民事或雙管齊下索償,但香港暫時未有類似案例。

來源:明報


我覺得法例監管 好似好嚴重

雷神 2010-03-11 19:49
有冇斷腳的圖片??


查看完整版本: [-- 英球員剷斷腳首判入獄 兇狠攔截令對手收山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2173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