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到寬版
  • 1744閱讀
  • 1回復

小故事之和平使者 [複製鏈接]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線牙文
 
發帖
1147
icash
902
威望
135
只看樓主 倒序閱讀 使用道具 樓主   發表於: 2009-08-10
— 本帖被 迪斯路亞 從 文章分享 移動到本區(2011-09-04) —
在這國家中,有兩種人,第一種人是只會說真話的人,另一種人是只會說謊的人。

話說有一天,有一個很漂亮很可愛的和平使者來到此國家居住,打算找一個此國家的人,和他結婚結婚、生兒育女,建立自己的家庭。
不過,她不想找一個壞人和她結婚,她不想自己的家庭有一個壞人存在,亦不想自己家族的血緣流下去會變成一個不好的血統。
於是,她打算去問一下當地的人,逐一逐一問...問他們「你是否好人?」

但是,如你所料,有些人只會答「我是好人來的。」有些人就答她「我是壞人來的。」
但是問題是她不知道自己所問的人究竟是在說真話還是在說謊。所以她一直找不到伴侶。
不過,在她所見的人之中,她心目中有一個男孩,長得十分矮小,長得很柔弱,可是有一雙很誠懇而且會發亮的眼睛,她對這個男孩有特別的感覺。
當她行到那男孩面前,想問他是否好人的時候,突然,貪心的鄰國竟然大舉入侵這個國家,他們帶齊人馬,帶齊世界上最恐怖的武器,其實他們不止帶齊,而且每個人帶上了兩個人的份量的武器,因為這個國家的國民都是十分貪心的,連身上的武器都貪得無厭,以為愈帶得多愈好,他們走得很慢,一路逼近這個國家。

當貪心的他們走得愈來愈近時,和平使者很害怕,她很希望用自己的說話可以平息這場戰爭。可惜,貪心國的人沒有理會她,反而想要連這個和平使者也俘虜,真的十分貪心。
貪心國的人每人拿起數支槍,打算開始攻擊這個國家,這時有一群國家的人民跑了出來,他們希望用自己的身體建一座最堅固、最能保護國家的人肉城牆。這群國民中,也包括了那個長得十分矮小,長得很柔弱,可是有一雙很誠懇而且會發亮的眼睛的男孩。

貪心國的人雖然貪心,但是同時也怕死,他們看見這個國家的人民如此團結,竟然怕死起來,害怕假如用光了手上的子彈也打不嬴這場仗的話,他們的性命豈不是不保。
貪心的他們為了貪自己的性命可以長一點,他們不敢打這場仗,決定離開,返回自己的國家。

和平使者十分感動,她走到這群國民面前逐一感謝他們,然後再逐一問他們是否好人,但他們仍然是有些人答自己是好人,有些人答自己是壞人,仍然分不清他們是好人還是壞人。
而當和平使者問到那個很誠懇而且雙目發亮的男孩時,那男孩回答她說:「我是一個壞到沒有朋友的人。」和平使者聽到後,突然好像明白了一些東西。然後她再問那男孩一個問題,使者問:「我對你有好感,如果我現在想吻你,你想嗎?」男孩用發亮的雙眼看著使者回答說:「不想!一點也不...」說到這裡,使者已經吻了下去。
因為使者知道,一個人會否說謊,原來一點也不重要!即使他說自己是壞人,那是因為他只會說大話,但他...仍然是個好人...好人與否,不會因為大話而改變的。
離線牙文
發帖
1147
icash
902
威望
135
只看該作者 1樓  發表於: 2009-08-17
冇人回= =
快速回復
限100 字節
 
上一個 下一個